年份查询

2018加快滕州发展暨双招双引大会 首届滕州品牌产品交易会专题

坚定信心抢抓机遇 高点定位强力推进 用实干快干吹响“双招双引”集结号

时间:2018-09-17 来源:滕州日报

木石镇党委书记、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 王开峰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是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我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木石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把优化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生命线”,科学谋划促进产业布局和项目引进。截止目前,我镇共洽谈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达110.5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46亿元,实现了我镇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高点定位,强力推进,迅速掀起新一轮“双招双引”工作热潮,确保我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解放思想为切入点,解决好“招什么”的问题。立足全省煤化工产业聚集区的实际,以做大做强高端精细化工、化工助剂、化工新材料产业为目标,理性选商壮大产业集群,吸引和集聚一批成长性强、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企业进驻发展。同时,依托产业特色,本着“精准招引、务实招引”的原则,着力引进一批化工产业的创新人才、紧缺人才,把我镇打造成化工产业高层次人才的集散地。

  二是以产业链招引为突破点,解决好“怎么招”的问题。以通过省级化工园区认定和获评省级首批绿色园区为契机,创新产业链招引模式,实施精准招引,建立国内外行业100强目标企业库,及时对接摸排投资线索,在关联产业和产业链上下功夫,构造“项目链”,打造“客商链”,锻造“产业链”。依托兖矿鲁南化工、联泓新材料、新能凤凰等大型化工企业,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和企业主体作用,积极为高端人才与企业合作牵线搭桥,指导企业做好产业人才引进工作,同时大力开展人才培育计划,实现招引、培养两条路径同步推进。

  三是以优化环境为支撑点,解决好“如何发展”的问题。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跟踪问效制,着力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个性化、全程化、精细化服务。推行好“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对所有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努力打造服务项目发展“金字招牌”。严格落实好人才招引政策,提升镇域居住环境、交通设施、服务水平等,解决好引进人才的住宿、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在人才服务保障上下好功夫,确保项目和人大招得进、留得下、发展得好。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