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2018加快滕州发展暨双招双引大会 首届滕州品牌产品交易会专题

以“双招双引”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18-09-17 来源:滕州日报

鲍沟镇党委书记 朱绍猛

  今年以来,鲍沟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双招双引”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聚焦聚力推进玻璃产业提质增效,奋力在全市新一轮高水平发展中勇挑重担、砥砺前行。

  一是立足优势,以招引延伸产业链条。以高端高质高效为方向,将“双招双引”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主抓手,精准发力引项目。1至8月,全镇玻璃产业实现总产值75.5亿元,同比增长16.7%。开工建设项目11个,其中投资2.62亿元的元凯可曲面超薄玻璃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11月可点火试生产;投资1.6亿元的合超电气高低压电控设备及密集母线制造项目厂房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节能真空玻璃、中海油LNG液化天燃气、氟化物污水处理站等6个项目深度洽谈中,全面推动了玻璃产业结构优化和产品结构革命性变革。

  二是立足需求,以招引聚集高端人才。以高精尖缺为方向,将“双招双引”作为推进产业人才引进的着力点,谋篇布局聚人才。实现了与齐鲁工业大学合作的研发服务平台建设,山东省玻璃质检中心现有6名常年驻派专家从事玻璃产业科技服务及研发工作;推动了浙江大学与山东哈德斯特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合作,吸引了10名研究生加入,为我国轨道交通的高水平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质平台;根据发展需求,积极进行人才对接,全力做好科技副镇长的人选工作,为全镇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三是立足改革,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始终牢记刘家义书记“全体领导干部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第一环境”的叮嘱,加强对全镇干部的学习指导,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素质大提升。同时,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次办好”,健全“一网办理”“一窗受理”等制度,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全力营造重商亲商友商稳商的良好政务环境。

  站在新起点,鲍沟镇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打造投资兴业的热土、人才发展的高地,争当全市“双招双引”的“排头兵”。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