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界河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一年来,界河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力五大经济转型发展,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培优做强马铃薯产业,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53.15亿元,完成地方财政收入6768万元。荣获山东省森林镇荣誉称号。

  一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实行招商、技改、上市、建设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共引进过5000万元项目5个,完成技改扩建项目6个。马铃薯精深加工项目生产设备正在安装;大明科技公司上市工作、深信机电节能环保设备、康养中心提升工程取得实效,20MW光伏发电项目近期开工建设。全力服务枣菏高速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有序。二是城镇品质提档升级。突出抓好省级“美丽移民村”、“乡村连片治理”等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品质提升、乡村振兴。全面推行“河长制”,成功实施界河人工湿地净化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改造工程。城乡供水、供气一体化全面开工;强力推进环保执法活动,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14家。三是特色农业更具活力。创新推行土地休耕轮作示范田和质量标识卡;马铃薯秧及玉米秸秆还田率达到99%以上,马铃薯“代收代销”等服务业日趋活跃,助推了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四绿工程”,完成造林2360亩,荣获全省首批森林镇荣誉称号,灵泉山省级森林公园完成十年规划编制。四是民生福祉持续增强。集中精力抓好“十件实事”,新建“户户通”道路57公里、改造厕所2760户。土地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展顺利;脱贫攻坚帮扶措施更具实效,农村低保五保政策阳光运作。2处学校提升工程竣工使用,举办美食评选和登山比赛等文体活动5次;农工党“同心助医”实践基地揭牌启用。五是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全方位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大讨论,成功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整顿软弱涣散班子5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压茬进行。

  2018年,界河镇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盯“五大经济转型发展”目标,推进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聚力水泥产业集群发展,聚焦群众满意度提升,着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开创界河各项工作新局面。

  一是坚定不移促转型,着力增强工业经济支撑力。扎实做好投资1.2亿元的光伏发电、8600万元的建筑幕墙、9200万元的商品混凝土等项目,力促项目顺利实施、投产达效。推动山东大明科技公司顺利上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家,完成技改项目6个。依托中联水泥集团国企优势,发挥深信集团、众诚公司等公司的核心带动作用,推动水泥产业集群发展,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全力服务枣菏高速建设和京台高速扩宽工程,确保两大工程平稳有序推进。二是坚定不移提品质,着力增强城镇经济影响力。围绕风情小镇提档升级,着力推动灵泉山省级森林公园旅游开发,持续提升鲁班省级湿地公园品质档次,实现“两园齐飞”“山水共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计划,重点抓好美丽乡村连片治理,打造特色小镇新格局。抓好北沙河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孔昭同纪念馆、孟氏故居等场馆建设,逐步提升风情小镇文化魅力和人文价值。三是坚定不移创特色,着力增强农业经济竞争力。围绕全市马铃薯产业“三百”工程,扩大“滕州马铃薯”品牌效应,认证“三品一标”3个。全面推行休耕轮作、质量标识卡,推广节水节肥、物防技防,促进马铃薯绿色生产,争创全省优质农产品生产示范区。推动马铃薯精深加工项目尽快投产,开展马铃薯食品加工;发挥马铃薯产业带动能力,不断壮大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全面做好马铃薯秧及玉米秸秆禁烧还田工作,实现全年全面禁烧目标。四是坚定不移抓绿化,着力增强生态经济保护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兴隆工矿地和东张庄土地治理项目,持续推进鲁班湿地公园湿地改造。加快灵泉山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申报进程,完成造林绿化1500亩,创建滕州市森林村居3个。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入推进环保整治工作。五是坚定不移谋福祉,着力增强民生经济保障力。全力服务104国道提档升级,扎实推进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建道路62公里,改造厕所2850户,提升村级文化广场20个;全面推广孝善养老、邻里互助扶贫模式,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广泛开展慈善救助、牵手关爱等帮扶行动,充分发挥民政调节作用。大力发展卫生、教育事业,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新的一年里,界河镇将紧跟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聚焦“五大经济转型发展”,围绕“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目标定位,坚决打好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化实施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城镇提质、民生保障四项工程,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富美薯乡、幸福界河向更高目标迈进。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