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岁月嬗递,光阴荏苒。值此律回春晖、万象更新之际,羊庄镇党委政府偕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关心、支持羊庄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7年,羊庄镇党政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五大”经济转型发展决策部署,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山水资源生态保护开发,实施特色农业绿色品牌创建,发展两城三地休闲旅游,打造富美文明幸福新羊庄。全镇生产总值实现27亿元,同比增长5.9%;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1亿元,同比增长12%,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
  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务实推动经济发展
  (一)强化项目引领,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坚持把项目建设放在整体工作的首位,积极实施项目拉动战略。今年以来,对照全市五大经济转型发展部署,梳理实施各类重点项目23个,项目建设完成投资5.6亿元。其中,过亿元项目4个,总投资1.6亿元鑫岩高品质建筑骨料项目已顺利开工生产;总投资1.6亿元的泰宗石材项目正在办理各项手续;投资2.1亿元中联浚鑫光伏发电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8亿元问鼎生态农业项目已完成一期基础设施建设。把支持服务庄里水库项目建设作为全镇的“天字号”工程,全力做好移民安置工作,目前,西江村26户安置房已完成上房,相关配套设施正在完善中;后台安置点152户安置房正在加紧施工。
  (二)突出两个重点,工业经济稳步发展。牢固树立工业强镇理念,突出招商引资和企业技改两个重点,工业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今年新招商引资项目9个,达成投资意向5个,投资2.5亿元的薛河漂流项目已完成签约。积极实施企业技改,牢固树立抓技改就是抓项目的理念,大力推进企业技改项目,目前,投资7200万元的科麦艺6万吨精细面粉技改项目厂房已正式生产;总投资1200万元的福源高档面巾纸技改项目厂房已完成设备调试开始试生产。
  (三)放大传统优势,农业经济亮点纷呈。立足地域特色和农业传统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推进农业改革,全镇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2万亩;三姓庄、大峪庙启动实施土地股份合作,实行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统一管理、保底分红;在中黄沟村投资1000余万元,新上农产品仓储烘干服务中心项目,目前,已完成9000余平方米仓储库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大力实施农业项目,争取实施了投资800万元的北部区域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功能设计,项目实施后,将极大提升北部区域农田基础设施水平。总投资1.8亿元问鼎生态农业项目一期基础设施基本完成,谷德出口芦笋二期项目顺利实施,办公区、芦笋深加工厂房等已开工建设。全力推进特色农业发展,庄里村新发展高效节水灌溉蜜桃种植示范园200亩,上邱庄、尤山子等村联合打造花椒种植“十里长廊”,新发展樱桃种植面积800余亩,总量达到近6000亩;以大庙等村为重点,新发展山坡核桃种植400余亩,一体两翼特色农业发展格局进一步凸显。
  (四)聚力绿水青山,生态经济异军突起。生态是羊庄加快发展的重要基础和突出优势。一是大力实施“四绿工程”。完成了枣木、京福高速路绿色通道提升和沿线围村林建设,累计补植雪松12000余棵、杨树15000余棵,建设围村林5处,栽植杨树4000余株;在镇驻地建设完善景观绿地2处;扎实推进10个森林示范村建设;以青龙山绿道提升工程为重点,栽植黄栌、侧柏、元宝松等绿化苗木3万余棵;南马山区域栽植各类绿化树木6000余棵。二是全面抓好重点生态工程。启动实施了总投资3000万元的薛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招标;启动实施了羊南、西石楼等5个水源地保护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量50%;完成西江村、东辛庄、范西3个国土治理项目,新增耕地420亩;完成南马山山体治理项目,治理破损山体53亩;完成全镇9.6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明确了各地块保护责任。三是坚决维护生态环境。做好7家关停碳化硅企业的日常监管,杜绝恢复生产;取缔关停土小企业8家,捣毁取缔非法洗沙场5处,打石场2处,查处非法采石案件5起,整改环境信访安监、突出环境问题19件。全面完成了畜禽养殖场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环保督查交办事项。
  二、突出共建共享发展,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最高工作目标。2017年,启动实施了6处中小学、教学点改造提升和羊庄幼儿园宋屯分园、土城分园建设。目前,宋屯幼儿园和土城幼儿园正在施工建设中。开展实施扶贫资金入资企业收益项目,87户、171名贫困户已领取分红资金910元/人。已完成20公里户户通工程建设,3200户旱厕改造和47户危房改造任务。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工作,争取实施了总投资500余万元的滕县县委旧址纪念馆和洪振海烈士陵园修缮保护工程,目前正在完善修缮保护方案。开展了“书香家庭”评选和表彰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农村文化活动,稳步推进移风易俗,在枣庄市移风易俗满意度调查中,位列枣庄第六、滕州第二。全面加强信访、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工作理念,以“平安羊庄”建设为总抓手,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积极构建新形势下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增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圆满完成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十九大及省市相关会议期间的安保维稳任务,为经济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狠抓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二)狠抓思想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6次,扎实开展庆“七一”报告会、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516名党员全员参与,邀请市纪委、市委党校等领导作专题报告会7场,培训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
  (三)狠抓组织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深化实施村班子“四定双诺三挂钩”年度目标管理制度,完成承诺事项1056个。旗帜鲜明的提出在好人中选能人,全镇89个村党支部换届圆满完成。创新开展“四深化两探索一创建”活动,深化流动党员管理、党员干部教育、制度建设和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智慧党建”、模拟课堂,大力创建过硬党支部,在全镇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打造“六个过硬”党支部4个。
  (四)狠抓作风建设。健全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和信访包案制度,200余名市镇干部扎根村户,访民情、解民忧、促发展,赢得群众广泛好评。修订了《羊庄镇工作制度》,进一步优化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由科级干部牵头,强力开展作风整顿9项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机关效能督导检查30余次,强力查纠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
  (五)狠抓纪律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同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细压实。坚持镇领导干部带头强化纪律观念,全镇领导干部全面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建立并落实同机关镇直部门、总支和村正职廉政谈话制度,确保咬耳扯袖常态化。
  回顾2017,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历届党政班子的团结实干打下的良好基础,得益于镇村干部的凝心聚力和无私奉献,得益于全镇上下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
  展望2018,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羊庄镇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担当成就伟业,实干创造未来”的工作理念,全面做好上级要求和羊庄实际相结合的文章,努力以新作为谋新发展,以新思路造新优势,全力推动羊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推进山水资源生态保护开发,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经济。继续全力支持配合庄里水库建设,完成回迁安置任务。助推中联水泥、鑫岩建材、泰宗石材等骨干企业扩容、提质、增效,进一步延长水泥建材产业链。不断深化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抓好薛河漂流项目对接,完成浚鑫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完成薛河流域羊庄段人工湿地水质净化项目。
  二是推进特色农业绿色品牌创建,大力发展农业经济。继续完善南北山区林果、中部粮菜“一体两翼”农业产业带,扩大拱棚马铃薯、温室大樱桃、反季节蔬菜和南北山区优质林果种植面积,大力发展山区生态林果产业,加快科研、加工、仓储、物流等农业产业化配套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提升经营效益。深入推进农业改革,完成5个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试点工作,发展规模化农业龙头企业3家,新增规模经营面积5000亩。整合资源,深挖潜力,新增知名农业品牌6个。
  三是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打造“红色圣典、绿色古镇”,进一步梳理旅游业发展思路,对接专业旅游开发机构,做好庄里水库周边水库特色生态旅游区的规划建设,实施好范蠡西施风情小镇、“中国传统村落”东辛庄村保护开发项目、滕县县委旧址纪念馆和洪振海烈士陵园修缮保护工程等旅游文化项目工程。
  四是推进富美文明建设,大力发展民生经济。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镇村环境面貌。全面完成全镇“村村通”、“户户通”和旱厕改造工程。拓展脱贫渠道,开展“孝善扶贫”和“邻里互助扶贫”项目,达到特殊贫困户的精准脱贫目标。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工程等民生项目建设。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