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经济文化强镇

  龙翔华夏迎新岁,气搏云天奋犬年。伴着新年铿锵有力的钟声,我们送走了满载丰收的2017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8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官桥镇党委、政府和8万人民一道,通过滕州信息网,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官桥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衷心祝愿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工作顺心、阖家幸福、梦想成真!
  官桥镇是山东省中心镇、山东省历史文化名镇、山东省特色文化建设示范镇。官桥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名人辈出,是距今7300多年的北辛文化发祥地、4000年车文化诞生地、3000年酒文化发生地。现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先后涌现出了造车鼻祖奚仲、招贤纳士的孟尝君、脱颖而出的毛遂、汉家儒宗叔孙通等历史先贤。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官桥努力奋进争先、实现赶超跨越的关键一年,是工业落地项目最多、城镇面貌变化最大、民本民生改善最好、群众满意度提升最快的收获之年。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五大经济转型发展”部署要求,打足精气神、铆足一股劲,拼命抓发展、搞建设、惠民生、保稳定,大力实施工业集群化、全域城镇化、农业特色化、文化产业化“四项”战略,着力办成了一批大事、喜事,攻克了一批急事、难事,引进建设了一批重大项目,实施完成了一批重要民心工程,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全镇生产总值完成44.8亿元,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2亿元,增长14%;地方财政收入完成9336万元;主要经济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我镇先后获得了山东省旅游强乡镇、枣庄市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先进集体、枣庄市三秋三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先进集体、枣庄市普法依法治理先进集体、枣庄市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枣庄市级特色小镇、2017年“加快发展看滕州”优秀重点项目奖等荣誉称号。
  (一)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先后引进实施过千万元工业项目13个,其中过亿元项目7个,总投资15.3亿元;实际利用境外资金258万美元,全市率先完成年度引资任务。投资1.2亿元的华安虹江赛克、投资5200万元的天工精密铸造、投资5000万元的嘉鸿环保设备项目建成投产;投资5500万元的祥运化工3万吨氰尿酸、投资4600万元的成金机械船舶设备项目即将投产;投资1.2亿元的创彩7万吨高档玻璃器皿、投资1.5亿元的润泽50万吨脱硫脱硝剂项目开工建设;中国煤科院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100万吨煤粉制备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中小微企业迸发活力,澳兴化工、同丰磨料等一批技改扩规项目均实施完成。牵头完成了国科控股项目区60万方渣土清运任务,为项目落地建设创造了条件。
  (二)农业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坚持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大力发展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体验采摘等特色农业,精心打造了200亩银杏、200亩皂角、500亩核桃、1000亩香椿、10000亩油菜6处特色基地,成功开发了银杏系列、工艺葫芦系列等特色农产品10余个品种;在2017年全市马铃薯节会上,我镇获得了特色农产品参展一等奖。精心培育设施农业、家庭农场和农业托管典型,去年以来,全镇新增土地流转面积1980亩,累计达到18000亩;新发展农业合作社2家、家庭农场5家,分别累计达到86家、14家。实施完成了郑庄区域、掌大区域高标准农田升级改造,以及磨庄、志门、北官庄等土地治理项目任务,进一步改善了农业设施环境。
  (三)镇村建设改造加快推进。以争创历史文化生态小镇为目标,成功申报枣庄市级历史文化特色小镇。启动实施了新一轮城镇总规修编;在全市率先完成了省道345建设3.6万平方米的征地拆迁任务,确保了项目工程进度。着力提升城镇功能品位,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城镇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镇驻地污水处理站建设完成。全力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苏坦、马庄、时店等4个村已完成建设改造任务;超额完成了2017年度3340户农村旱厕改造任务。2018年度市定棚户区改造项目前期摸底调查工作基本完成。持续推进镇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调查位居全市第七名。
  (四)生态绿色经济成效显著。扎实推进“四绿工程”建设,累计完成各类绿化投资2000余万元。用“绣花”功夫,高标准实施了罗汉山破损山体生态治理,栽植各类绿化苗木16余万棵,获得了全市精品绿化造林工程评选第三名。组织开展了罗汉山荒山绿化千人会战行动,完成了京台高速绿色通道增绿补植和京沪高铁围村林建设等绿化任务,累计栽植各类苗木10余万棵、2200余亩。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开展清河行动,投资1200万元的小魏河人工湿地公园顺利建成。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中,率先完成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燃煤锅炉取缔、储煤场整治等攻坚任务。
  (五)百姓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多方筹资1100余万元,顺利完成了群众期盼多年的镇区5条主干道、30公里硬化任务,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实施完成村级“三件惠民实事”182件;苏坦小学、西郑小学即将建成使用;公交4路车东延7公里,受益群众达5万余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2017年预脱贫对象33户95人达到了稳定脱贫标准。成功评选最美官桥人、书香家庭等先进典型24名,倡树了良好社会风气。历史文化研究传承与保护建设迈出新步伐,北辛文化遗址公园即将建成,仲虺政德教育广场已经建成,古薛汉文化博物展馆正在规划设计,孟尝君礼贤园扩建已着手实施。成功举办了油菜花节、环薛河自行车赛、银杏音乐节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全年累计接待各地游客8万余人。
  (六)基层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自觉与思想共鸣。精心打造了倪楼、苏坦等一批党建示范点,培育了魏楼、前莱等一批先进典型,整治了一批薄弱涣散的村级班子。强化正风肃纪,全年查处党员干部13人。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成效显著,未发进京赴省越级访和非访事件。大力倡导“实干起步、奋力争先”的理念和“高效率、快节奏、扎实干、有作为”的工作作风,镇村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干事创业热情高涨。
  北辛厚载华夏千年文明,古薛演绎九州历史春秋。此刻,风正一帆悬,官桥明天的绚丽篇章已经铺开;在新的一年里,官桥镇党委、政府将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的目标要求,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新常态,深化实施“四化”战略,进一步抓抢机遇,开拓进取,创新克难,乘势而上,持续全面推进五大经济转型发展,奋力建设经济文化强镇,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做出官桥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