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7年,西岗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大党建引领大发展,干群同心、戳力攻坚,抢机遇、勇担当、敢亮剑,实现了工业更强、城镇更靓,农业更优,生态更美,民生更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亮点纷呈、捷报频传。
  一是发展赢得新优势。“聚力五大经济转型”,不求所有、但求所活,被评为全省“新生小城市”“全国特色小镇”,赢得了供暖示范镇、棚户区改造重大机遇,把握了发展的主动权。前三个季度,全镇实现生产总值80.39亿元,财政收入5.7亿元;工业主营业务收入87.65亿元,利税10.42亿元。
  二是工业集聚新动能。扎实做好新旧动能转换文章,1-11月份实施技改项目21个,完成投资16.55亿元,投资1.2亿元的盛隆脱硫废液提取精盐、投资7000万元的宏泰技改等项目建成投产。抢抓“全国特色小镇”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引进建设了投资9亿元的亚硅科技新材料项目,一期6000平米厂房全面建成,设备正在安装调试。投资1.2亿元的三晶智能卫浴建成投产,四个月实现产值3100万元,储备外贸订单1200余万美元。积极对接新材料、新技术、新业态,中科院院士费维扬教授担纲成立清华大学盛隆煤化工科研中心,亚硅科技聘请清华大学王玉军博士成立了清华大学硅胶研究所,打造了产业转型新引擎。
  三是城乡展现新面貌。干群同心、戳力攻坚,先后组织搬迁程楼、大满、西岗一3个村居,搬迁群众1600户,4600余人,拆除旧村30万平方米。省政府3197户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迅速,完成总任务量的91.5%,后寨区域40万平米社区回迁上房,盛隆嘉苑36万平米社区全面开工,成为全省规模最大、效果最好、进度最快的乡镇棚改项目。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全覆盖计划,建成美丽乡村43个,东王庄被评为全国文明乡村,高庙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四是农业有了新发展。生态农业如雨后春笋,新建360亩乐泰庄园,400亩亿佳田园采摘园、700亩三军休闲创意园。新流转土地2200亩,累计流转4.6万亩,土地规模种植率达到80%。新增社区信用互助社3家,累计发放互助金600余万元,进一步解放了农民、富裕了农民。东王庄探索“村社共建”模式,实现了农商对接、五方共赢,迎接了国家供销总社领导调研,典型经验全国推广。
  五是民生取得新突破。投资7000万元,复铺笃西路、老济微路20公里,修复外环路17公里;投资5600万元,实施了全市最大的供电“井井通”工程,覆盖全镇6.5万亩耕地;投资5000万元,新建4700平方米中心幼儿园新园。坚持把生态作为最大的民生,新建300亩槐王公园,380亩人民公园,香舍里大街、燃气村村通、旱厕改造等民生项目加快推进,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六是作风实现新提升。扎实开展“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实行项目定标定向,干部民事代办,党员积分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善谋实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西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营造了心手相握、同心同向、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