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值2018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龙阳镇党委、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龙阳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龙阳镇山水资源丰富,“龙岭晴云”居古滕八景之冠,新修建的龙山龙湖运动休闲绿道列入山东省最美100骑行道,龙山龙湖风景区成为山东省自行车训练基地、山东省马拉松比赛基地、山东省休闲垂钓基地,镇内农业特色突出,是滕州重要的精细蔬菜和特色林果主产区,龙阳马铃薯、龙阳绿萝卜成为百姓餐桌上的最爱。新的一年,诚挚地欢迎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莅临龙阳,赏龙山龙湖美景,沾生态山水灵气,品特色农产品,享绿色健康生活。
  2017年,龙阳镇围绕加快“五大经济”转型发展,全力推进产业布局与生态环境、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镇域经济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全年实现地方财政收入4222万元、工业主营业务收入30.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0.6亿元,预计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8亿元,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中有进、平稳健康发展。
全力强支柱,工业经济注入新活力。坚持把扩大开放、招商引资放到“天字号”工程地位上,领导干部担当第一责任,建立健全领导干部牵头、部门和村级全面参与的精准招商工作体系,把牢向园区引工业、向镇内引农业旅游服务业两大重点,完善项目储备库,广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13个精准招商小组多路出击,共确立投资意向9个,开工投资过五千万元项目4个。投资7300万元的华宝卫生制品新上高端生产线及研发中心、投资8000余万元的新大川机床搬迁新上是能激光设备已建成投产;投资4.7亿元的得发环保设备已完成厂房基础;投资23亿元的圣奇奥轮胎基地已实施可研、环评。还实施了北大仓面粉新东谷生产线升级扩建等9个企业技改项目,实现吉田股份在“新三板”上市,华宝卫生制品公司取得自营进出口权,国龙童车打开非洲市场。
  用心拉框架,生态经济迈上新道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造林绿化,依托龙山龙湖优质的山水资源,发展生态经济,做好生态文章。实现植树造林全覆盖。把做优生态,让龙山更青、龙湖更碧、龙阳更美作为加快转型发展的基础,围绕全面绿化湖、山、河、村、路,打造特色景观带,压实任务,细致推进。高标准建成京台高速、京沪高铁“绿色通道”,完成沿线1000余亩苗木栽植、土地流转、边沟开挖,落实大户承包,建立了长效管护责任体系;累计完成50余公里主干道路、村级道路和河边堤道绿化补植,新栽各类行道树3万余株,全镇形成了以龙山生态林、湖山林果带、高速高铁“绿色通道”、农田林网、水系林网五大林网,总体森林覆盖率达到34.7%,代表滕州市接受了国家森林城市验收。龙山龙湖旅游开发拉开新框架。围绕构建“一环三片五节点”,着力整合龙山龙湖山水生态资源,通过升级道路、提升绿化、丰富景观、完善设施,加快龙山龙湖运动休闲绿道建设,环龙湖新修了4.5公里观湖路,拓宽复铺12.5公里环山路,在双龙路北侧新建3.1公里骑行专用道,以全线柏油铺就30余公里穿行山水田园的闭合环廊。沿线建成龙山轮胎乐园、榆槐园,“智慧骑旅”单车,龙湖湿地公园,锦天、小河子、张山口等休闲驿站,这里已经列入山东省最美100骑道,成为山东省自行车训练基地、马拉松基地、休闲垂钓基地,明确了明年承办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等大型休闲运动赛事。
  扎实打基础,农业经济展现新优势。强化田间管理、促进质量提升、扩大营销宣传、推进联合经营,启动“滕州绿萝卜”国家地理证明商标注册,做强境内两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立足“绿色”做强特色农业产业。以北部沿山各村为重点,大力推进土地使用产权制度改革、通过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经营,共流转土地2000余亩,通过走公司+科技+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新发展冯庄花卉苗木基地1000亩,创建绿化示范村4个,实现土地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经营,不断提升土地综合经济效益,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8个,新增示范合作社10个,重点实施推进绿萝卜、马铃薯等地标品牌建设,在取得“龙阳绿萝卜”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登记保护的基础上,启动“滕州绿萝卜”国家地理证明商标注册、良种繁育、品牌培育工程。建好1万亩绿萝卜、3万余亩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广泛开展产品精深开发和宣传推介。优势“叠加”提高综合效益。组织3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与11家冷库共同组成了冷链物流联盟,形成农户、合作社、仓储企业抱团发展、互利共赢的农业经营体系。全镇农产品冷储能力已达5万余吨,特色农产品早上市地头直销、尾收获入库待价,有效避免了价格大幅波动,提高了综合效益。同时,还开发出槐花蜜、槐花茶等新型农产品,统一包装、统一标识,实现特色农产品积极向旅游特色商品转变。
  多方增投入,民生经济增添新福祉。积极利用上级政策,多方筹措资金,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全力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重抓基础设施建设。全年“户户通”硬化道路工程已完成94.5公里,5个村整村复铺了沥青路面,20个村新实现“户户通”目标。新建清洁卫生厕所3650个,配套7个村自来水消毒设备,启动26个村自来水并网改造,实施网格化精细式管理,详细明确保洁公司和镇村各级保洁责任,划片帮包、分片负责,周考核、月表彰,集中开展了坑塘河道、东朱公路、驻地大街等重点区域环境专项整治。坚持办好三件实事。扎实推进扶贫攻坚,以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为重点,组织各村尽其所能为群众办好三件以上具体实事,纳入镇党委、政府日常督导和每周调度重点,年初确定178件,最终完成224件。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打造龙山龙湖美丽乡村示范片为目标,委托天津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完成村庄规划编制,聘请江苏大山景观设计院完成了村庄景观设计,一村一品,重抓节点,全面提升,在焦庄、邱石、张山口等7个村全面启动了完善基础设施、美化村容村貌、强化产业支撑、健全公共服务等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工程计划投资360余万元,全面推进了村庄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村貌提升、公共服务健全、产业高效发展。
  着力抓提升,党建制度落实更规范。贯彻“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压实党建责任,狠抓“百日提升”,着力推进基层组织生活、党务村务管理规范运行;开展助强扶弱行动,由领导干部、机关和镇直部门负责人对13个村“四帮一”重点帮扶;设立党建指导员,机关党员干部每周三驻村工作重抓党建工作落实;开辟龙阳讲堂,新建两处“孔子学堂”,开展“龙阳好人”评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际;多渠道加强党员教育,建成了龙湖精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展示滕县人民战天斗地建设马河水库的光辉历程,传承发扬“一心向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龙湖精神,把红色历史铭刻于龙湖之畔。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