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伴随着收获的喜悦,满怀着奋进的豪情,我们走过了忙碌而精彩纷呈的2017年,信心百倍地迎来了充满生机的2018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姜屯镇党委、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姜屯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一年来,全镇上下以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五大经济”为主线,围绕打造经济文化生态融合发展强镇这一总目标,全面唱响“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主旋律,充分发挥秀美生态、优越区位、协调产业、厚重文化“四大优势”,大力实施党建特色化、农业高效化、制造业高端化、服务业专业化、镇村城市化“五大战略”,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大台阶:项目招引好戏连台、产业发展提档升级、镇村建设焕发新貌、民生实事温暖民心、社会事业蒸蒸日上……. 一幕幕变化、一件件实事,充分展现了姜屯广大干群凝心聚力、务实担当、敢于争先、狠抓落实的精神风貌,为姜屯2017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综合实力迈上大台阶。预计全年地方生产总值实现46.26亿元,同比增长8.1%;固定资产投资23.78亿元,同比增长24.8%,其中5000万以上投资达到33.4%; 服务业增加值16.22亿元,同比增长8.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1.09亿元,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升。先后荣获山东省文明镇、山东省卫生镇、枣庄市特色小镇、枣庄市十九大安保维稳先进镇街、平安枣庄建设先进集体、枣庄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沙东村荣获山东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山东省森林村,东滕村荣获山东省美丽休闲乡村、山东省生态文化村,前李店村被评为省级第四批传统村落,正德康城入选全国100个农村创业创新典型案例,先后迎接了枣庄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枣庄市“一村一警务”现场会、枣庄市禁毒工作现场会、枣庄市卫生计生基层网络队伍建设现场会、枣庄市基层武装工作现场会。
  (二)工业经济迈上大台阶。一是工业项目快速推进。总投资20亿元的北玻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成功落户我镇,首套智能风电叶片模具成功交付并试生产;总投资1.8亿的腾拖集团二期工程配件加工项目,新上生产线6条,填补了大马力拖拉机制造的山东空白;总投资1.2亿元的弘衡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年可处理建筑垃圾120万吨,成为我镇新旧动能转换示范企业;总投资1.6亿元的交运新能源项目,能够同时满足200辆大型纯电动公交车同时充电,是目前省内单次同时充电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充电示范站场。二是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新招引落地项目10个,其中,招引过5000万元项目9个,过500万元项目1个。欧派新能源电动车、山东石化加油加气站、安森建材、泰力数控、汇通生物科技等项目先后落地,与山东固耐特汽车制造项目达成合作协议。三是企业技改步伐加快。总投资1.25亿元的涉及福德新能源、力强机械等9个技改项目全面完成。福德新能源完成空气能热水器研发已批量生产,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力强机械完成360度履带打桩机等工程机械的研发生产;美华塑业童车研发中心建设完成,研发出新型三折叠多功能童车;大彦纺织转向高档功能墙布生产;万丰锅炉完成新型锅炉研发,获得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
  (三)城镇建设迈上大台阶。一是美丽乡村全域推进。投入600余万元,实施了以沙东村为龙头的“1+6”小连片治理项目,形成了辐射面积达20平方公里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累计创建省市级美丽乡村50个,覆盖率达到60%以上,在枣庄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上作了典型经验发言,美丽乡村已经成为姜屯的靓丽“名片”。二是镇区改造明显升级。百地茂商城列入棚改计划,民意家园项目稳步推进。启动实施了天和人家城镇综合体项目,原敬老院危房区域已拆除。投资40余万元,实施了镇驻地亮化工程,新安装太阳能路灯150盏。投资70余万元,新建旅游公厕3座。天和大道完成路基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成功申报“古滕善国花卉小镇”为枣庄市级特色小镇。
  (四)城乡环境迈上大台阶。一是突出环卫整治和创卫攻坚。围绕打造“清洁姜屯”,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80余次,定期开展环卫一体化现场观摩,以观摩评比推动环卫整治。投入400余万元,开展了创卫攻坚,全面完成钢材市场、一污、三污、奚仲路以及新104国道以东区域环境整治。二是突出路域整治和提档升级。针对镇域8条主干道路,探索建立“路长制”管理机制,累计整治主干道路20公里。投资100余万元,完成全长8.9公里红荷路姜屯段绿化提升任务。投入300余万元,对学院西路提档升级,重新复铺了柏油,更换了绿化树木。完成全长11.6公里的北留路绿化提升任务,覆土10万方,打造了畅洁舒美的路域环境,城乡环境面貌发生质的飞跃。
  (五)平安建设迈上大台阶。持续推进平安姜屯建设,信访增量和存量实现“双下降”,代表滕州市迎接了山东省十九大安保维稳检查和枣庄市十九大维稳检查。十九大期间,实现了“五个不发生”、“一个不进京”、“一个不登记”的工作目标。依托镇综治中心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探索推行“325”人民调解工作新模式,多次承办省、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现场会。率先在我市基层法庭建立诉非对接站,成为全省的典范。加快推进“一村一警务”建设,沙东村警务助理工作站成为全市警务助理工作站建设的典范。枣庄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滕州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镇成功举办,成为青少年接受禁毒宣传教育的大课堂。
  (六)现代农业迈上大台阶。一是农业基础设施得到加强。投资600余万元的5000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全面完成,代表枣庄市迎接了省级专家组验收。实施井井通电工程,新上变压器168台,新架高压线路40个村。总投资1500万的高标准农田土地整理项目已经落地。二是农业改革深入推进。完成74个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完成17个村的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任务。新流转土地2000余亩,新发展农业合作社10家,家庭农场1家。正德康城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润明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评为“省级示范社”。三夏三秋生产实现全程全境零火情。三是农业示范园区形成规模。总投资2700万元的万竹园农业科技示范园,总投资677万元的正德康城农业生态园项目全面完成,投资500万元的润明葡萄园主体建设完成,获得绿色食品认证。总投资1.2亿元的丰谷云农科技园项目落地。现代农业向新六产迈进,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迈进,向田园综合体迈进。
  (七)文化旅游迈上大台阶。深入挖掘古滕国和善文化根源,投资400余万元,建设了善政文化广场,成为靓丽“城镇客厅”和休闲主题公园,复铺了文公台旅游专线,复修了古灵沼池,重新擦亮了“善国”和“善文化”品牌,中央电视台4套《走遍中国》栏目组来对我镇进行了专访。投资500余万元,对东滕城村进行了全面改造,完成“国家级传统村落”申报。对李楼村修复了老院子、老大队,建设了民俗馆,诠释了70年代的乡村记忆,成为留住乡愁的新景观。沿秀美荆河、上善公园,全力推进环镇旅游圈建设,布点发展30余处农家乐、采摘园。建设了滕州首家电商产业园,吸引阿里中供拍档、浙江雅购、来自购等38家优秀电商企业入驻,致力于打造本地区最活跃的聚集、分享、交流、成长创业空间。
  (八)作风建设迈上大台阶。一是基层党建进一步夯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先后开展集中学习12次、专题研讨4次,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我镇十九大精神宣讲情况进行了专访报道。对8个三类村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了分类整顿转化,借助财政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实施了洪东村红色教育广场示范点创建和洪西村“示范党支部+‘两学一做’主题广场”示范点创建。以美丽乡村为依托,打造了7个村在内的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片区。二是民生实事进一步强化。深化村级“四定双诺三挂钩”任期目标管理,完成村级承诺事项1096项。大彦小学按计划稳步推进,大洪疃小学教学楼、白联小学幼儿园、胡村小学幼儿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完成旱厕改造8370户,完成22个村的户户通建设任务。三是精神状态进一步激发。突出抓班子、带队伍,倡树“敢想敢干敢争先、敢作敢为敢担当”的作风,年初以“强作风、增本领、提效能、创新绩”镇村干部集中培训拉开全镇作风建设的序幕。深入开展了“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干部走基层强作风大调研活动。创新开展了“比学赶超看总支、创先争优看变化”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对8个总支进行了观摩评比,形成了比学赶超、竞相绽放的浓厚氛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明显增强。
  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坚定不移地贯彻十九大、执行党中央路线的结果,是我们正确坚持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我镇广大干群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结果。在此,我们代表姜屯镇党委、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向为姜屯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一年承载新的希望和梦想,迎着2018年的曙光,乘着十九大的强劲东风,一起见证坚持与执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五大经济发展理念,围绕打造经济文化生态融合发展高地这一总目标,坚持一手抓经济、一手抓党建,积极融入中心城区、经济开发区、国家农村改革示范区“三大平台”,充分发挥姜屯秀美生态、优越区位、协调产业、厚重文化“四大优势”, 深入实施党建特色化、农业高效化、制造业高端化、服务业专业化、镇村城市化“五大战略”,为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建功立业。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更加注重培育壮大新动能,在工业经济上狠下功夫,打造实力姜屯。坚持强实体、兴产业,提品质、增效益,全力抓项目、关键抓技改、突出增实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狠抓财源税源建设,着力实施好“重点项目膨胀工程、小微企业倍增工程、僵尸企业出清计划、入园企业帮扶行动”四大工程,为项目落地、运营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大力培植一批成长性好、核心竞争力强、规模效益突出的优势项目,如北玻、腾拖、弘衡科技、中科福德等项目,实现姜屯经济倍增模式,不断做大做强做实工业经济实力。
  二是更加注重城镇品质新形象,在优化镇域环境上狠下功夫,打造宜居姜屯。强化经营城镇理念,把城市经济贯穿于城镇规划、基础建设、综合管理和全面发展的全过程,突出精心规划、精品建设、精细管理。推进镇驻地旧改工程,抓好天和人家项目,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改变旧镇区脏乱差丑面貌;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围绕道路、公交、供水、环卫、燃气和污水处理“六个一体化”,推动城市要素向镇驻地延伸,建设城镇绿地、林荫停车场、群众活动广场,打造靓丽城镇客厅;加大传统村落改造力度,大力推进西滕城、俞庄等新一轮美丽乡村创建,深入挖掘、培育、彰显村庄个性特点,把特色村落保护好。
  三是更加注重农业发展新业态,在推进特色优势产业上狠下功夫,打造生态姜屯。以“两区一试点”为统领,推进产业特色化、经营品牌化、发展融合化,坚持走特色高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化农业发展道路。集中建设一批农业示范园区,做大做强苗木花卉、林果蔬菜、马铃薯、大葱等优势主导产业,打造展示滕州农业形象的亮丽窗口;壮大一批农业龙头企业,突出抓好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培育,鼓励工商资本流入农业生产领域,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一批“三品一标”农业放心品牌,提高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积极发展近郊乡村旅游,围绕秀美荆河、上善公园、滕国故城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历史资源,配套建设景观园林和农家乐等旅游观光设施,打造“农业+体验+生态+旅游”新业态,加快“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变。
  四是更加注重平安建设新水平,在夯实基层基础上狠下功夫,打造平安姜屯。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基本方针,坚持把防风险、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农村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突出抓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治安防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保障社会持续稳定;狠抓信访稳控和调处,集中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动员一切力量,想一切办法,全力解决越级上访、集体上访和重复上访的“三访”问题,尽最大努力化解一批上访老户,转化一批疑难问题;构建齐抓共管格局,突出抓好各级防控体系和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法部门合力同抓,村级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局面。
  五是更加注重服务保障新举措,在加大民生投入上狠下功夫,打造民生姜屯。把更多的资源政策、资金项目和工作精力向民生倾斜,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民生获得感。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果;推动镇村环境整治常态化,加强镇域主要道路和重点区域保洁,下大力气抓好清理整治,对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行为和现象坚决予以清除取缔,为群众提供靓丽的生活环境;继续围绕道路、教育、医保、水电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难点问题,精心实施一批惠民实事,力促民生社会事业再上新台阶。
  六是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新提升,在激发干事创业氛围上狠下功夫,打造活力姜屯。围绕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形成基层党建“亮点纷呈、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为推动镇域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进一步强化党建第一位工作意识,突出抓好“责任落实、基层组织、党员队伍、工作保障、制度建设”五项重点,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抓书记、抓班子、带队伍,抓好“薄弱村转化提升、‘两新’组织帮带、优秀党组织典型带动”三大任务,每个党总支至少打造1个市级党建示范点;进一步保障基层组织规范化运转,规范村级党组织生活,加强村级“三资”管理,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和管理,围绕惠民实事、中心工作、民生帮扶、扶贫攻坚等工作,评选“先锋模范党员”、“最满意群众干部”,努力促进全镇各级形成为民服务、投身奉献、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