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
  砥砺前行又一载,继往开来启新程。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级索镇党委、政府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级索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届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过去的一年,我们聚力于五大经济转型发展,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新的一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上下同欲,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望奋勇前行!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级索镇聚力五大经济转型发展,把一年当成三年过,深入开展财源建设年、民生工程提升年、书香文明建设年三项活动,坚定不移地“修路、建校、上项目”,全力建设工业重镇、安居新城、滕西粮仓、宜游乐土、和谐福地、文明之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87.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6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2.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25000元。
  一、坚持四轮同步驱动,着力建设工业重镇。实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升级三位一体同步推进,技改、上市、外资、置换四轮同步驱动,推动园区新生再造。突出源头引水抓招商,建立了专门招商机构,采取以企招商、小分队招商、驻外挂职招商相结合,引进落地过千万元项目11个,在谈项目15个。总投资2亿元的龙彩新材料一期已建成投产,项目自签约落地到投产运营仅用3个多月时间;投资1.4亿元的润龙太阳能光伏幕墙、投资1亿元的中台蠕墨新材料、投资1亿元的富大胶带制品、投资8000万元的巨福龙制衣等项目加快建设;北京智圣汇文文化发展、温控卫浴制造、谷润绿色食品等项目签约落地。强身壮骨抓技改,共实施技改扩建项目12个,华闻纸业、泰康食品、宇顺畜产品等企业扩建项目均建成投产,投资1.2亿元的亿达华闻煤电化公司技改扩建项目有序推进。漂洋过海抓外资,投资1.6亿元的依莱特硅业微粉陶瓷项目已与日本矢畸公司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投资3000万美元的荷兰天然至美肠衣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全力以赴抓上市,山东耀国光热公司于3月与澳大利亚厚瑞资本签订赴澳上市合作协议,即将开展首轮私募和IPO前重组,同时公司第四代太阳能高温真空集热管项目,已与德国和意大利企业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创新手段抓保障,建成了枣庄市首个乡镇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并由镇财政出资210万元,清理置换小企业和落后产能企业7家,做到了每个车间都有活力、每块土地都有效益。
  二、坚持扩容提质并举,着力建设安居新城。把道路建设作为城镇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量力而行、竭力而为,举全镇之力开展了道路建设攻坚行动,今年累计完成投资3800万元,新建硬化道路45公里,覆盖到全镇三分之二的村,其中,在镇驻地,投资860万元完成了同济大街南段建设,中心大道全面实现南北贯通;在城镇南部,投资1200万元完成了环镇南路和环镇西路升级改造,成为交通主干道、人文景观道和休闲运动道;在城镇西部,投资350万元完成了留庄矿路、级索矿路建设,解决了多年来周边群众出行难题;在城镇北部,实施了赵坡矿路建设,完成了以东孔、彭庄、孔楼、赵坡为重点的村村通工程,全镇实现了省道、县道、镇道道道相通,南环、西环、北环环环相连。同时,围绕提升城镇居住品质,采取完全市场化运作模式,实施的面积3.9万平方米的同济小区完成建设,树立了城镇开发新标杆;规划建设面积12.6万平方米的幸福家园综合体加快推进。成功争取山东省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2000户,正着手规划实施。
  三、坚持做强粮食品牌,着力建设鲁南粮仓。以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为方向,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今年全镇小麦、玉米亩均单产分别达到565公斤和650公斤,均居全省前列。余松烈院士小麦科技馆列入市农业文化博览院建设的篮子,正在推进实施。扎实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水磨庄村被列入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1200平方米的钢构厂房完成建设,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淤庄、前牛集等10个村均完成集体资产股份合作社登记注册。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00万元的现代农业粮食仓储项目、投资1800万元的郭河下游段治理工程完成建设,后王晁土地整治项目有序建设,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四、坚持生态绿色发展,着力建设宜游乐土。坚持生态绿色发展,突出重点环节和节点,投资280万元,完成了秀美荆河综合整治和级西路改造升级,打造了规范有序、景色秀美的环境。加强绿色城镇建设,新建绿化示范路8条,完成成片造林1500亩,11个村完成绿色村庄创建。全面完成新343绿化任务,共流转土地312亩、覆土19万方。强化环境执法,实施铁腕治污,彻底清理储煤场49家;坚持自我加任务、自抬标杆,关停畜禽养殖场39家,整改达标养殖场60家,实现了整治无盲区、全覆盖。
  五、坚持改善保障民生,着力建设和谐福地。坚持在发展保保障民生,在保障民生中加快发展。实施了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总投资860万元的中心小学、龙岗小学新教学楼及育才幼儿园建成启用。大力推进改厕示范镇建设,完成旱厕改造5016户。建成后牛集、时庄、郝屯市级美丽乡村3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创新成立了邻里互助农机扶贫示范合作社,建立了三位一体帮扶机制,实现了扶贫效能的最大化。大力加强文明之乡建设,成功举办了首届“最美级索人”评选活动,高标准建成了镇图书室、乡村记忆馆和13处农家书屋,凝聚起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坚强战斗保垒。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完成了西孔、西杨楼等5个薄弱班子转化升级,改造提升村级阵地8处,干部干劲和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强化“四定双诺三挂钩”目标管理,村级承诺事项完成率98%以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28日党员活动日”制度,开展了全镇普通党员轮训活动,掀起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热潮。精准建设党建示范点,国地税党建引领“四合四力”深度合作模式及深化产权制度改革促进集体经济增收的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2018年,全面进入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新时代,级索镇将按照新时代发展的总要求和市委市政府聚力五大经济转型发展的总体部署,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练内功、三年大变样”的思路,聚力五大经济转型发展发展不动摇,主攻创新发展,提升城镇实力;主攻棚改项目,增强城镇活力;主攻美丽乡村,提升城镇魅力,加快建设工业重镇、安居新城、滕西粮仓、宜游乐土、和谐福地、文明之乡。确保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
  (一)主攻创新发展,做大园区平台,提升城镇实力。实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升级三位一体同步推进,聚焦北京、长三角、台湾等产业转移重点区域,实行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大、带动性强、层次级别高的新能源新材料项目,确保全年引进落地建设过千万元项目15个,着力打造省级新能源示范园。年内突出抓好投资3000万元的荷兰天然至美肠衣项目,确保年底前建成投产达效;加快投资1.2亿元的亿达华闻煤电化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建设,年底前完成改扩建任务,打造园区新一轮发展的活力之源、动力之源;跟踪盯靠投资1.6亿元的依莱特硅业微粉陶瓷、投资2亿元的山东耀国光热第四代太阳能高温真空集热管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强化园区平台建设,突出抓好投资43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全面提升电、热、水、气、污水处理保障能力,推动园区新生再造。
  (二)主攻棚改项目,梯次稳步推进,增强城镇活力。抢抓被纳入山东省棚改项目机遇,坚持科学规划、高点定位、梯次推进城镇拆迁改造,全年完成城镇开发建设30万平方米。年内启动实施中心小学区域回迁房建设和供销社区域开发建设,全面完成幸福家园综合体建设。持续实施城镇综合承载力提升工程,年内启动实施府前路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城镇功能品位。创新PPP项目运作模式,年内启动实施城镇供热工程,使城镇更加宜居宜业。强化城镇基础设施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全方位、立体化抓好镇容环境、交通秩序等方面整治,确保城镇既有“颜值”,更有“气质”。
  (三)主攻美丽乡村,留住绿水乡愁,提升城镇魅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突出秀美荆河和新343省道沿线村庄为重点,实施美丽乡村连片治理工程,大力推进传统乡村、风情乡村等建设。年内完成前杨岗、后杨岗、后泉、前牛集等美丽乡村建设5个以上,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韵”格局,全力打造鲁南宜居型美丽乡镇。依托秀美荆河,抓住湿地公园项目被列入国家重点采煤沉陷区治理项目的契机,采取合资合作、PPP等模式,加快七星湖湿地开发建设,不断完善园林观赏、水上娱乐、休闲游览等设施,着力建成集生态修复、休闲观光、运动健身等于一体的生态型乡村旅游湿地公园。
  (四)深化综合改革,做强粮食品牌,增强农业竞争力。深化粮食整建制高产创建,年底前完成3000亩粮食生产红线示范区划设,全面开展绿色模式攻关,促进粮食生产持续稳产高产。深入推进农村产权综合改革,鼓励支持各村发展“集中流转、全程托管、社会化服务、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全年新增土地整建制流转村5个,新发展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5家。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年内完成潘楼、刁庄等村西红柿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提升农业综合效益。
  (五)着力改善民生,夯实幸福之基,增强社会凝聚力。加快实施学校建设三年行动,年内完成西孔、姚庄小学及姚庄、西田、中心幼儿园建设,启动实施赵坡小学、育英小学和东王晁幼儿园建设。持续实施旱厕改造三年行动,年内实现51个村全覆盖,全面建成旱厕改造示范镇。持续开展“书香家庭”“最美级索人”等评选活动,全面形成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制度,扎实开展“慈善一日捐”等扶贫济困行动,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六)坚持强基固本,全面从严治党,增加班子战斗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深入开展普通党员轮训活动,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严格按“讲政治、守规矩、重品行、有本事、敢担当”标准选人用人,切实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严格落实“三会一课”“28日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考评激励、能上能下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持之以恒地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对确定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实行分工负责、分线作战,全面提高工作效能。
新的时代已经在我们面前展开,这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精彩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团结一致、开拓进取,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开辟通往美好生活之路。2018,让我们再奋斗,再出发。
  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