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加快五大经济转型 全力建设幸福洪绪

  洪绪镇位于滕州市中心城区西南部,总面积37.9平方公里,辖34个行政村,总人口4.6万人,是山东省文明镇、山东省生态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绿化模范镇、山东省花卉苗木百强镇、山东省最具发展潜力产业集群强镇。过去的一年,洪绪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总抓手,围绕工业、城市、农业、生态、民生五大经济转型发展,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建设幸福洪绪。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52亿元,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1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0.8亿元。
  聚焦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快“三合一”发展。突出抓招商引资。突出与国内外500强等大企业大集团对接,加强与中科院、省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合作,下大力气抓好招商引资引智,新引进总投资10亿元的中科博联智能环保产业园、总投资1.1亿元的新大川光纤激光切割机床等项目14个,正在洽谈2个,与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洽谈的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正在选址。突出抓重点项目。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技改就是抓创新的理念,实施投资10亿元的中科蓝天新能源综合利用、投资8000万元的盈泰休闲食品车间等9个市定技改项目,全部建成投产;总投资15亿元的今缘春酒业异地迁建项目进展顺利。突出抓园区建设。深化腾笼换鸟、零地招商,盘活闲置土地120亩,改造老旧厂房6万平方米;完成“四上”企业培育4家、股改3家,新入园及拟入园项目4个;中科蓝天、华能线缆荣获枣庄市市长质量奖。
  聚焦城市经济转型升级,推进产城融合。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新盈泰温泉度假村成功举办2017山东好时节中国•枣庄第九届温泉旅游文化节;龙园古镇举办金秋菊花节,新盈泰温泉度假村、上善公园、金庄农场成功入选全市十佳乡村休闲旅游景点。大力培育康养经济。总投资2亿元的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完成老年服务中心、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站“四位一体”主体工程;计划投资10亿元的文化康养特色小镇项目入选枣庄市级特色小镇。大力推进城镇建设。完成投资4020万元的腾飞西路改造提升工程,6800平方米的前洪绪三期建成上房,5500平方米的商贸房投入使用,2700平方米的新派出所基本竣工,城镇面貌进一步提升。
  聚焦农业经济转型升级,推进综合改革。全力抓好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探索“镇域统筹、三位一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路子,实施了联村异地共建、联村异地置业、村企联手共建项目,实现村村有项目、集体有“活钱”,主要经验入选省委组织部案例汇编。全力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按照清产核资、清人分类、配置股份、成立组织的程序,完成7个村的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团结村代表我市多次迎接各级视察考察活动。全力抓好土地治理。实施总投资2724万元的4个土地治理项目和投资1000万元的井井通工程,辖区3.2万亩耕地实现全覆盖治理,土地产出能力进一步提升。
聚焦生态经济转型升级,保护生态环境。全力实施“四绿”工程。实施绿色水系、绿色通道、绿色乡村、绿色平原“四绿”工程,突出打造秀美荆河“母亲河”,新增成片造林面积1200亩,龙庄村被评为山东省森林村。全力开展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开展“小散乱污”综合整治,取缔土小企业15家,拆除燃煤锅炉56台、冲天炉13台,关闭铸造厂14家、非法经营性储煤场3家,推广清洁煤炭2000吨,节能炉具250台,完成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清理整顿。全力落实河长制。建立健全镇、党总支、村三级河长,开展清河行动,清除垃圾90余方、树木7万余棵。
  聚焦民生经济转型升级,办好民生实事。办好保基本的实事。完成投资880万元的苗庄小学教学楼险加固、金庄小学教学楼新建工程,深化“小班化”特色办学模式,省政府督查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我镇中心小学召开;完成家庭医生签约3万余人;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全市庆“三八”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办好补短板的实事。实施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投资1256万元的白龙湾等秀美荆河乡村连片治理,硬化户户通道路25公里,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1559户,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美如画的美丽乡村呼之欲出;聚力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调整环卫一体化保洁公司,我镇成功创建山东省卫生镇,12个村创建为省级卫生村。办好兜底线的实事。积极探索电商、邻里服务互助、孝善养老精准扶贫路子,完成贫困对象动态调整。建立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土地管理、村镇建设“四位一体”网格化监管机制,率先实施“一村一警务助理”,镇综治中心被命名为枣庄市示范综治中心,我镇荣获“平安枣庄”建设先进镇、两级市十九大安保维稳先进集体。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过硬。抓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大讨论和千名干部下基层社情民意大调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党的十九大书画展,探索“1+3”基层党建工作法,创建6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完成“党委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和34件“支部书记”项目,建成全市首家集情景模拟、党性教育、组织生活于一体的党建模拟实验室。抓实基层基础。成立全市乡镇首家综合党委,“两个覆盖”持续推进;摸“三情”把“四关”,扎实组织开展村“两委”换届;新建修缮5个村活动阵地。抓好正风肃纪。查办案件7件,党纪处分9人,通报“庸懒散奢疏”72人次,实行AB角补位,建立7条工作线,开展村级“三件实事”回头看现场观摩,守纪律、讲规矩、重实干的意识不断增强。
  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征途承载新的梦想。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突出抓好五大经济转型升级,重点抓好“三合一”发展,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创造洪绪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各界朋友以及洪绪的父老乡亲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