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万象更新。载着丰收的喜悦,即将挥别硕果累累的2017年,跨进令人振奋的2018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东郭镇党委、政府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祝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东郭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眸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十八大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五大经济转型”目标,上下齐心,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勇担当,强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2017年,地方财政收入完成6950.8万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亿元。年初确定的“十件实事”和村级承诺的339件实事全部完成,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一是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大讨论和社情民意大调研活动。狠抓基层党建,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党建+”活动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不断强化和落实,认真开展机关作风、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专项整治,建立了横到边、纵到沿的责任制网络。
  二是工业经济实现新突破。实施了30个重点项目,其中过千万元项目13个,过亿元项目2个;有7个工业项目被列为滕州市级重点项目,投资2亿元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被评为“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并被确定为枣庄市重点项目;沼气发电、玉米副产品加工、百麦奇全自动无尘面粉生产线等项目投产达效。
  三是镇村面貌有了新改善。天燃气镇镇通项目完成镇中心街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村外主管网工程基本完成,城镇污水处理站和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对禁养区畜禽养殖场进行了关闭或拆除,打赢了一场环境保护攻坚战。
  四是现代农业迈上新台阶。流转土地面积1.6万亩,新增林果面积2000亩,完成基本农田升级改造2万亩,完成森林抚育、荒山绿化7000亩,“莲青山荒山绿化”被评为市级精品工程。
  五是生态旅游站上新起点。多功能游客服务中心顺利实施,省级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保护工程基本完成,地质博物馆、滑雪漂流等项目不断优化,荣获“枣庄市乡村旅游示范镇”荣誉称号。
  六是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全面完成户户通道路、集中供水、美丽乡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旱厕改造等339件民生工程,72名贫困人口率先脱贫,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更是全镇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结果。回首2017,我们豪情满怀!展望2018,我们充满信心!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五大经济”转型发展的要求,坚定信念,奋发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东郭。
  一是突出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重点抓好枣庄滕州两级市重点项目:投资4亿元的针织生产线项目和投资1.5亿元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强力推进总投资5000万元的百麦奇全自动无尘面粉生产线二期项目、辛化硅胶3万吨高档健康预警功能硅砂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精制淀粉、淀粉糖等重点项目建设。
  二是突出抓好城镇配套建设。全面推进天燃气镇镇通项目向其他村延伸辐射;完善集中连片供水配套建设;实施好城河综合治理项目,打造人文景观湿地;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创建,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三是突出抓好生态经济发展。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打造“生态文化名城”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推进莲青山综合开发,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景区,积极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加大环保治理力度,进一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继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全面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
  四是突出抓好农业转型升级。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促进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完成万亩基本农田升级改造、土地整理等项目,抓好森林抚育、雨季造林、荒山绿化等工程。大力发展家庭农场,不断提升东郭农业品牌知名度,搞活农业经济。
  五是突出抓好民生事业发展。聚焦扶贫攻坚,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继续实施民生工程双向承诺和十件实事承诺机制,做好农村道路户户通、农村改厕等惠民实事。继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平安东郭”建设,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
  六是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着力发现和解决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强化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的教育培训,全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党员干部队伍。
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有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东郭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