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春节习俗:正月初九

                               天日节
  正月初九是天日,传说此日为玉皇大帝生日。主要习俗有祭玉皇、道观斋天等,有些地方,天日时,妇女备清香花烛、斋碗,摆在天井巷口露天地方膜拜苍天,求天公赐福。
  我们建议,把天日节作为一个感受天人合一观念和感受道教文化的节日。天日节不妨
  这样来过:
  ①着汉服礼服,前往道教文化场所,观看道观斋天仪式。
  ②在家中举行小型的祭天仪礼(可选,见民族传统节日【冬至节】复兴实践方案)
  ③亲手制作汤元,全家食用。食后饮清茶。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