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旧岁又添几个喜 新年更上一层楼。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滕州市国土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向全市人民拜年,向一年来所有关心和支持滕州国土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过去的一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砥砺奋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保发展,竭尽全力保资源,尽心尽力保权益,圆满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综合施策,推进国土资源保护再上新台阶。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五项任务”全面完成,累计签订镇、村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1055份,布设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标志牌38个,保护界桩3500余个。立项建设土地开发整理项目26个,新增耕地入库2400余亩,连续17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15.5万亩,为确保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过去的一年,我们强化精准供给,促进保障发展能力再有新提高。完善规划体系,市、镇和村三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全面完成,多争取用地规模217公顷;《第三轮矿产资源规划》《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方案》先后通过枣庄市局审查,国土资源规划体系更加完善。强化项目用地保障,新增建设用地3200余亩,供地2967亩,实现土地出让价款28.6亿元,为我市各项发展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的一年,我们抓实节约集约,确保土地利用水平再有新突破。印发了《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利用专项行动方案》,全年累计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600多亩;盘活祥源制衣等低效用地企业5家、793亩;处置闲置土地7宗、219亩,土地利用质量和效益逐步提升。多举措催缴欠缴土地出让金,累计催缴1355万元,征收土地租金791余万元。
  过去的一年,我们严格矿政管理,促进矿山生态治理再创新佳绩。坚决打好破损山体治理攻坚战,修复东郭镇谷山等破损山体7处,基本完成京台高速603-608段破损山体修复和绿化。强化矿政管理,新设羊庄镇大山区域采矿权1宗,出让金1081万元,保障了城市化建设需求。查处违法盗采点和非法加工点共23处,有效维护了矿山秩序。清收矿产资源补偿费874.1万元,收取地质环境治理保证金4478万元。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改革创新,促进国土资源管理再取新成效。不动产统一登记日益规范高效,办结时限缩短至5-20个工作日,办件数量增加至日均150余件,今年以来累计受理办结各类登记、证明13万余件。农村宅基地确权发证已基本完成,累计发放证书30.7万余份,有力促进了三农建设和发展。加大信访纠纷化解好信息公开力度,共受理群众信访事项169件,同比下降43.1%,群众权益得到切实维护。
  过去的一年,我们狠抓自身建设,保证系统干部队伍再树新形象。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局党组中心组专题读书会9次,党组成员讲党课12节。先后对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逐个开展了廉政谈话,对系统260余名同志开展了集体谈话。抓实督查监管,对系统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55次,对违反工作纪律的3人进行了通报批评。组织开展“党史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和“最美国土人”评选工作,形成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系统干部能力和作风建设全面提升。
  激情满怀迎新岁,砥砺奋进续华章。2018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定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实效,全面实现服务发展有突破,保护资源上水平,维护权益能作为,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一是全力抓好用地保障。多渠道、全方位挖掘资源潜力,争取全年新增建设用地2000亩以上,努力为经济社会提供支撑保障。严格实行“有保有压”的供地政策,全年争取供应工业、公益及基础设施用地2300亩以上;加强土地市场研究和利用形势分析,完成经营性用地收储1200亩以上、出让1500亩以上。拓展补充耕地途径,争取复垦利用工矿废弃土地1000亩,拓展用地空间。
  二是大力实施节约集约用地。树立立体用地理念,大力推广工业地产、多层标准厂房建设、地下空间开发等节地技术和节地模式,引导企业树立节约集约资源观。深入推进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全市批而未供土地控制在8000亩以内,近五年实际平均供地率大于80%。加大“僵尸企业”清理力度,置换落后产能企业,清理盘活低效用地1000亩,提升土地利用效率。
  三是深入推进土地综合整治。积极挖掘耕地后备资源,争取18年底前新增耕地入库3000亩,推动耕地数量、质量双提升。大力推进实施2018年、2.3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全面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做好建设占用耕地剥离耕作层土壤再利用推广工作,有效保护耕作层,提高补充耕地质量。
  四是深入推进山体修复治理。将地质环境治理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和省级、市级森林镇村“三级同创”的重要内容,争取6月底前完成京沪高铁沿线龙山头段等4个地质环境治理项目的施工工作;年底前完成木石镇卓庄村破损山体施工工作,争取官桥镇龙山治理项目治理率过半。科学设置采矿权4处,以市场为导向适时组织公开出让。
  五是夯实国土资源管理基础。全面完成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工作,推进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实现不动产登记数据互通共享、实时汇交。加快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容缺受理”等业务建设,探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建设,形成线上线下结合、高效便捷新模式。做好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国家试点立项和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推广应用,争取更多的单位纳入共建共享平台。加大信访化解力度,推动重大疑难国土资源信访问题的解决,努力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