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2018年已经来到我们的面前。过去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号角铿锵的一年,是脱贫攻坚步伐坚实的一年。2017年全市共有1303名贫困人口得到稳定脱贫,圆满完成了年度脱贫任务。我们用生动的实践证明:贫穷落后可以战胜,全面小康可期可成。在此,我谨代表市扶贫办全体机关干部向关心和支持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各位领导、为我市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的行业部门、群团组织、爱心企业和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点赞,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扶贫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扶贫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再鼓干劲、深化精准、持续落实、注重长效”的工作思路,坚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切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一、强化组织领导,不断落实攻坚责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先后召开5次市委常委会议、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高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市、镇、村三级层层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书,构建了三级书记一起抓、党政领导一起上、镇街部门齐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二、严格精准识别,不断夯实攻坚基础。一是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核查。截至目前,对反馈的8147条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基础信息和5784条财产信息,全部进行了核实,共核实2017年底剩余贫困人口202户、534人。二是帮扶策略精准到位。制定并印发了《滕州市农村贫困人口分类施策和结对帮扶工作方案》《滕州市到户帮扶项目实施意见》《关于下达到户帮扶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逐户落实帮扶措施、项目和资金。2017年共使用到户帮扶资金47.2万元,涉及到14个镇、472户贫困户。
  三、规范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攻坚成效。一是规范提升了2015、2016年项目管理。对21个镇街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考核,对2015、2016年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二是加快推进了2017年产业项目实施。共实施产业项目18个,枣庄市派第一书记帮包村项目12个,使用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98.2万元。
  四、用活行业政策,不断凝聚攻坚合力。一是全面用好行业部门力量。在教育保障方面,为640名贫困学生发放资金补助64万元;向53名学生拨付雨露计划补助资金15.9万元。在危房改造方面,今年确定的208户危房改造,目前已全部完成。在医疗保障方面,抓好了扶贫特惠保险投保卡发放和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工作;对2111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补缴。二是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对全市结对帮扶分工进行了充实调整,组织全市3439名干部,对1845户贫困户进行了结对帮扶。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送温暖”活动。三是全力打造社会扶贫项目。带头开展“金晖助老”、“泛海助学”、“义启推磨”等富有实效的扶贫活动;开展了孝善养老扶贫和邻里互助工作,邻里互助已覆盖69个村,88户、100名无生活自理能力贫困人口得到照料;为80名贫困母亲、434名老党员分别发放补助资金16万元、43.4万元;武警枣庄支队向滕州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了床具、橱柜等价值25万元的扶贫物资。
  五、创新金融扶贫,不断助推攻坚引擎。一是创新金融产品,着力提高金融扶贫成效。在抓好“富民农户贷”和“富民生产贷”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推出“让利贷”,这一做法得到了王书坚副省长和李峰市长的批示。截至目前,共发放富民农户贷90.1万元,富民生产贷3578万元,扶持53户贫困户和33家经营主体增收。二是推广信用互助,拓宽金融扶贫融资渠道。安排资金互助专项资金40万元,投入到马庙村惠信农村信用互助专业合作社等4家合作社,对全镇贫困人口86户、159人进行了帮扶。三是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截至目前,我市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805.991万元。
  “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出山林”。扶贫从来都是攻坚克难。面对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放眼过去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我们理当精神振奋;面对未来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我们尤需乘势而上。2018年我们将持之以恒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建立最严格的目标考核制和问责制,统筹抓好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工作,确保534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1000名已脱贫贫困人口实现有效巩固。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念、百倍的努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为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的新滕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