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7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聚焦重点、协调各方,妇联改革和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一、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妇女创业就业扎实推进。与人社局联合开展“春风行动”女性专场,为589名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为39名妇女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98万元。举办家政培训班17期,免费培训妇女875人,安置妇女就业394名。张汪镇大宗村元宝枫合作社入选省十大优秀妇女创业创新项目,妇女创办(领办)农家乐13家。二是巾帼脱贫行动精准到位。突出妇女居家创业就业脱贫和关爱帮扶两大重点,开展“小康路上 姐妹同行”活动。依托天华贝贝服饰、湿地渔家、葫芦套村等创业就业项目服务点,吸纳贫困妇女居家创业就业;加强技能扶贫,举办手工、家政、电商等培训班19场。实施爱心扶贫,开展“百企联百村、千岗连千户”活动,筹措帮扶资金3万余元。组织女企业家参与大学新生助学活动,募集资金7.2万元,资助24名贫困大学生。开展贫困母亲资助工程,为680名贫困妇女购买安康保险、资助80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发展家庭种养业和手工加工等居家创业就业项目。三是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完成。市妇联共引进四个项目,投资500万的朴树之巅小型综合体项目于8月27日开业试运营,其他三个项目正在洽谈中。
  二、凝聚妇女力量,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作用
  一是立足家庭促进和谐。通过开展“晒、议、讲、评、秀”等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吸引全市2万多家庭参与,晒家庭照片7000余张,评选出各类“最美家庭”1200个。二是强化宣传聚人心。三八节期间开展“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宣传教育活动,在新闻媒体开设“巾帼风采”“最美家庭”“最美女性”等专栏,活动共有126人报名,65人优秀事迹在枣庄市妇联官微展播。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平台推出“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十九大 新旧对比看变化”等系列宣传活动。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三是文明创建有成效。围绕全市“乡村文明行动”总体部署,扎实推进“美在农家”评选活动,举办“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班127期,培训人数3.8万人。组织巾帼志愿者广泛开展创卫服务、反家暴、禁毒宣传、法律宣传等活动400余次,参与人员达5万余人。组织女企业家到消防大队慰问消防官兵,到龙阳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送去价值9000余元的慰问物品。引导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争做标兵,市地税局纳税服务中心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三、履行妇联基本职能,促进发展成果惠及妇女儿童
  一是“两个规划”实施迈出新步伐。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基础上,高标准编制了《滕州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在社区主要街道设“坚持男女平等,全面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宣传站,扩大新规划的社会知晓率。12月29日,召开了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二是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取得新突破。编印了1万册“12338”妇女维权热线记事本,宣传“12338”热线,共接待来电来访92件、参与涉及妇女儿童案件70余起,群众满意率100%。举办《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纪念活动;与司法局、枣庄律师协会滕州分会成立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律师志愿团,吸纳成员50余人,开展巾帼维权志愿者进妇女儿童家园活动。举办巾帼志愿者法律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讲座5场。三是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推出新举措。积极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义工支教、爱心义诊、文艺演出等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募集爱心物资及捐款24.9万元,帮扶留守困境儿童508人。与民政、团委等部门联合成立“美丽女孩”关爱中心,第一批结对帮扶10名困难女孩。发放各级妇联“两癌”救助金58.6万元,救助贫困“两癌”妇女134名。投入10万元新建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5处。
  四、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提升妇女群众工作水平
  一是妇联改革思路科学清晰。准确把握改革方向,积极与组织部、编办、财政局等部门对接协调,研究起草了《滕州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并于9月份下发。7月3日,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来滕调研群团改革工作。8月26日,在全国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市委书记邵士官作了经验介绍。义乌市、天津市滨海新区等地市来滕学习考察群团改革工作。二是基层组织建设整体跃升。坚持党建带妇建,将妇联组织拓展到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在政务服务中心、翔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华贝贝服饰、广场舞协会、妇女健身协会等成立妇联,建立起“小妇联”撬动“大单位”、“小核心”辐射“大周边”的组织格局。推进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扩大村级妇联组织和工作覆盖,1250个村(社区)全部完成“会改联”工作,并召开了全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三是阵地服务功能发挥良好。新建省、枣庄、滕州三级妇女儿童家园9处,开展“妇女儿童家园+”建设,将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引进到妇女儿童家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246场次,培育发展社区巾帼志愿者540人,直接受益社区居民4万余人。遍布城乡的700余处“妇女之家”、36个妇女儿童家园精准服务妇女儿童,打通了服务妇女儿童的“最后一公里”,妇联各项事业发展壮大,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和实力不断增强。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