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7年以来,滕州局在省、市局和滕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干在实处、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理念,在争创一流中“干好税务”,在严管善待中“带好队伍”,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有条不紊,顺利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
  一、以提升站位为着力点,全力做好组织收入工作。2017年,全市累计组织国税收入53.3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的118.33%,占枣庄市国税收入的55.06%,同比增长39.31%,增收15.04亿元;其中,滕州级收入完成19.55亿元,完成市政府年初分配任务的127.79%,同比增长79.64%,增收8.67亿元,为经济社会提供可靠的财力保障。不择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发展动能,真正做到“放水养鱼”,优化税收环境。全年累计兑现各类优惠66099万元。做好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的宣传辅导培训和贯彻执行,让纳税人对减税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二、以抓好集成为立足点,全力深化改革工作。整合优化管理服务职能,按照管理专业化、资源集约化、机构扁平化、机关实体化的要求,努力打造符合滕州实际的税源专业化管理改革模式, 基本实现纳税服务一体化和税收风险管理专业化。推动成立滕州市财税管理服务中心,主导推进并积极构建滕州市税收共治网格化管理模式,融合共用服务资源,聚合共享涉税信息,用“政府搭台、税务唱戏”合力下好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先手棋”。
  三、以规范提质为切入点,加强法治建设。以被评定为“山东省国税系统法治国税机关示范点”为契机,深入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试点。研发“执法全过程记录电子档案管理系统”,规范文字记录、推行音像记录、提升数据集成、强化记录运用,促进了权力以“看得见”的方式规范运行,实现了执法公信力和税法遵从度的同步提升。
  四、以放管服为抓手,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构建“1+10+N”的办税资源总体布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建成了占地3000余平方米的滕州市办税服务中心,上收分局办税服务职能,针对相对偏远的纳税人,设立了10个办税服务延伸点和28个邮政委托代征网点,确保职能收缩服务不收缩。实现了国地税业务“前台受理、后室处理”模式,让纳税人进一个厅办所有事。始终坚持“放权不失管”,认真落实上级局关于推进实名办税的实施意见,将纳税人实名制办税作为强化税收执法风险事中事后监管的基础保障和推进法定代表人、会计从业人员在内的重点人群职业信用建设的重要手段。依托互联网技术搭建了实名办税平台,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项前必须通过身份验证识别,确保办税人员信息的可追溯性,有效解决了基础征管数据缺失、错误等问题,全市税收法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进一步规范了税收征管秩序。同时,按照年初市委、市政府制定的任务标准,积极争取招商引资项目,推动滕州市牧泰种养一体化产业园在大坞镇顺利落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分养殖、种植和综合三个区域进行建设,目前,三大区域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决胜阶段。组织收入的形势将更加严峻、深化改革提升站位的任务将更加繁重、岗位技能和队伍素质的提升将更加迫切、基层党建和作风建设的挑战将更加艰巨,滕州局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坚持“干在实处,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理念,以全面从严抓党建为引领,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征管体制改革为突破口,以绩效管理、数字人事为保障,坚定目标,凝神聚力,继续前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税收事业现代化。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