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欣鼓舞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滕州广播影视总台全体干部职工,向关心支持广播影视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全市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7年,滕州广播影视总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讲政治摆在最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圆满完成人大、政协两会、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大讨论、“加快发展看滕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2017齐鲁阅读季暨首届滕州书展、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和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坚持政治立台,唱响舆论宣传主旋律。全市人大、政协“两会”期间,成立由总编辑、副台长分别牵头的会务报道组,全程跟踪报道。邀请镇街党委书记、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做客直播间,确保了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发展思路以最快的速度传播到千家万户。 全市“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大讨论和“加快发展看滕州”活动期间,《滕州新闻》栏目围绕五大经济转型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的中心任务,先后对10个镇街和4个部门的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深度报道,全力营造提质增效、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宣传报道中,坚持紧跟主题力求实效。一是播放宣传片、游动字幕。精心录制15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片(视频、音频),电视30分钟播放一次,电台每15分钟播出一次;编辑了12条简明扼要、便于传播的游动字幕,每小时播出5次,确保“创卫”家喻户晓,人皆尽知。二是开办“创卫在行动”电视专栏。新闻综合频道开设时长3分钟的“创卫在行动”电视专栏,每天在新闻中第一时间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卫”工作的要求,宣传先进典型,曝光脏乱差丑现象,进一步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创卫”工作,提升广大市民的“创卫”获得感。三是开办健康、医疗专栏。与卫计局、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联合,分别开办《健康滕州》、《善国善医》、《健康来敲门》、《妇幼保健苑》等栏目,全面普及健康教育和医疗卫生知识。四是组织医疗专家进社区义诊。广播电台与民政局、中医院、工人医院联合开展全城义诊活动,组织专家到镇街、进社区、入村居,开展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先后开展15场次。得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组专家的高度评价。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新闻宣传报道中,围绕报告的主要内容,通过专访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工人、农民、专家等,以特写、侧记、通讯、观察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在深度评论上求突破,将深刻的理论阐释与鲜活的实例故事相结合,深入浅出解读报告蕴含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2017年11月20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学懂弄通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为题报道了山东、广西、江苏、辽宁4省十九大精神宣讲情况。并把滕州作为山东唯一典型,对我市开展的千名干部下基层精准宣讲十九大进行了重点报道。
  ———坚持活动兴台,活跃市民文化生活,弘扬良好社会风气。一是成功承办了“2017年滕州市春节联欢晚会”。通过举办全民选秀暨我要上春晚,在全市海选春晚选手,既丰富活跃市民文化生活,也为市民提供了彰显才华、展示自我的舞台。春晚以天南地北滕州人为主要表演嘉宾,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贯穿始终,全面展现了滕州的发展成就,为市民提供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提升了市民的自豪感和满意度。二是举办“滕州市道德模范暨最美滕州人颁奖典礼”。颁奖活动采取“人物短片+推选词+颁奖词+现场访谈”的形式,深入浅出诠释当代滕州人高贵的精神,弘扬了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社会风气。三是承办了第十二届华东六省一市暨全国部分省市电视主持新人赛,12个省市的60名选手在滕州进行复赛、决赛,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周宇等担任评委,中视协主席赵化勇、党组书记张显、12省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副主席以及邵士官书记等滕州市领导担任颁奖嘉宾,有力提升了滕州对外的良好形象。四是围绕中心工作,组织、策划了公益活动“暖冬”、“开票有喜”、“2017滕州春季房展”、“幸福滕州”摄影大赛、“鲁班锁拆解大赛”、“舞动青春绽放精彩”全市舞蹈大赛、“矩阵——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国际巡回展”等各类大型活动。
  ———坚持精品强台,提升我市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按照“上联播、上头条”的工作思路,今年以来,在枣庄台、省台、中央台共发稿700余条,位居全省前列和枣庄五区一市第一名。其中,《以书为伴 畅游书海》、《滕州红十字会推动无偿献血器官捐献》等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出;《山东滕州女子心脏骤停 警车开道“生死营救”》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财经频道《第一时间》2个频道9次播出;《滕州创新驱动工业转型发展》、《经济稳中有进 运行质量明显提升》等一系列展示滕州发展成就的新闻在《山东新闻联播》中播出。2017年,先后有15件作品分获省级和国家级奖项,其中,李庆同志历时两年成稿,电视台半年拍摄完成的《诗路滕州》获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人文类三等奖、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十佳栏目;《花开白似银》、《名企之窗》获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专题类一等奖;广播电台、电视台分获省台先进集体一等奖。
  由市纪委监察局、市广播影视总台历时7个月联合采制的专题片《铁面御史王东槐》,先后在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齐鲁好家风》栏目和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主页推介并播出。央视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国影像志——滕州篇》编辑制作已全部完成,该片时长约45分钟,正在国家史志办终审,将分别在央视1套、9套、10套《中国影像志》栏目中播出。
  ———坚持民生为先,促进社会健康和谐。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百姓生活,注重倾听群众声音,将更多的镜头聚焦到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上。在市纪委指导下,对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进行全面改版升级,与电视并机直播,并将上线时间改为早晨7:20——8:00。目前,68个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21个镇街镇长、主任已全部上线,介绍工作,接听热线,通过电台、电视,当场解答热心观众、听众的提问,认真为市民讲解政策,解疑释惑,解决困难。对上线期间无法解决的问题,事后由相关单位直接联系解决,市纪委跟踪督办。1—12月份,接听群众热线咨询256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80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民生频道《民生零距离》每天12分钟民生新闻,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代表民众客观发声,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电视《民生零距离》栏目和电台“政风行风热线”已成为政府与市民沟通交流的桥梁,对促进社会健康、和谐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2018年,滕州广播影视总台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把“新闻宣传质量年”活动贯穿始终,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坚持“传承文明、促进发展、关注民生、共创和谐”的办台宗旨,切实担负起“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四项职责,努力实现“新闻报道出新、深度报道出彩、编排质量提高、采编能力增强、社会形象提升”五个目标。
  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广播影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恳请大家继续关心、关注广播影视总台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虚心接受,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更好地促进我市广播影视工作的发展。最后,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