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做优制度 做靓品牌
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满载丰收的喜悦,满怀光明的希望,我们挥手作别砥砺奋进的2017年,阔步迈入华章初展的2018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向全市人民拜年,并对关心支持机关党建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向辛勤工作在机关党建工作战线上的党员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一年,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指导支持下,以“党建十条”指导实践,以“四个直通”推进工作,以“两学一做”统揽全局,以“百分考核”压实责任,“步润之加”党建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
  1、以“党建十条”指导实践。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主动作为”,细化出机关工委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三张清单”,形成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十条”,包括工作理念、工作品牌、“四个直通”工作法等,配套出台了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要点》,编印了《工作手册》和《宣传手册》。今年,枣庄市机关党建现场会在滕州召开,司国光书记两次在省座谈会上介绍经验。
  2、以“四个直通”推进工作。“党建十条”是指路子,“四个直通”是教法子。比如,“直通核心业务”就是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直通心灵深处”就是抓好志愿服务,然后是“直通文明创建”、“直通社区服务”。“四个直通”工作法的定位是,通过创新创意的思路、开门分享的方法,实现机关党建虚功实做、实功精做。今年以来,举办“市直机关党建大讲堂”7期,组织党务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党校进行培训。组织创建并开展了机关党建示范阵地、优秀党建品牌、优秀支部工作法评选。组织实施党工委书记突破项目,初步打造了以政务服务中心为基点、东线向国税局方向延伸、西线向市场监管局方向延伸的党建示范点创建“一体两翼”格局。统一着装的义工发展到15个单位、300名党员。
  3、以“两学一做”统揽全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召开16次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思路、部署推进、查摆整改。工委书记率先走上讲台,向系统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宣讲十九大精神。在全市“喜迎十九大,说说心里话”征文活动中,党工委系统获得5个一等奖中的2个,10个二等奖中的3个。围绕落实我市“千百十”计划和“百日提升行动”,一是策划开展基层党建“五项过硬工作”攻坚月活动。二是指导各单位党组织,推行“轮流上党课、按月交党费、党员过生日”“义工在行动、服务进社区、扶贫精准化”等规定动作,做实“党员活动日”内容。三是开展“党员三省”本色教育,“困难面前、我是党员我上,利益面前、我是党员我让,群众面前、我是党员我像”。通过集中推进大调研、寻找身边榜样、机关党员负面言行清单“双十条”警示等系列活动,唤醒党员意识,永葆党员本色。着力搭建学习教育的志愿服务平台,“为创城助力、向英模致敬、与感恩同行”,各级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达到200余场次。
  4、以“百分考核”压实责任。制订下发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及考核细则》,考核项目包括6大项、26小项。“组织生活”这一大项占15分,侧重考核“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落实及领导干部带头情况。考核工作由主要领导揽总,工委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实行季度动态考核和年底专题述职评议集中考核相结合。考核结果计入各单位综合考核成绩,以考核压实责任。
  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
  1、强化履职意识,精心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自觉担当、主动作为,从细化到人、量化到月、精细化管理、销号制推进“三张清单”着力,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从严从实、完善规范,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2、强化考核评议,层层压实党建责任。精心修订考核细则、考核方法,进一步优化规则设计;严格季度考核、书面反馈、督促指导,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年底召开述职评议会,公正公平地确定考核成绩。在考核结果运用上力争有所突破,对不愿抓党建、抓不好党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时约谈提醒,对提醒告诫无效的,敢于向市委汇报,并建议采取必要措施。
  3、强化典型培植,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以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国税局为龙头,突出时代特色、地域特点和行业特质,深化优秀党建品牌创建,提升机关党建的内涵与质量。二是以初具规模的党建示范点“一体两翼”创建为主体,按照内容提档突出“四有”、场所升级力求“四用”、方法出新活化“四上”的思路,把地税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列为重点,一家家调研、督导、提升,重点培植、面上铺开,为承办省级现场会做好准备。三是以“机关党建、精彩故事”征集和宣传为依托,以《习近平讲故事》为学习模板,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和手段,诠释初心和使命,展现智慧和激情,激发创新和活力。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