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7年,滕州市地税局在滕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强化责任担当,把“收好税”作为第一责任,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圆满完成各项收入任务。组织收入、法治税务等工作先后被枣庄市政府、枣庄市局和滕州市委、市政府给予肯定性批示12次。
  一、2018年新春寄语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18,清晰的坐标已矗立在地平线上,滕州地税要在前进的号角声中再出发、再征程。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滕州地税将牢记宗旨使命,在滕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规范化建设为主线,着力抓好法治地税、征收管理、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四项重点工作,构建“征、管、评、查、督、责”税收管理新格局,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全市地税工作提质增效,为枣庄地税“走在前列”和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2017年建设发展成就
  (一)党建领航,踏实干事,提高聚力创业热情
  一是强化党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积极开展“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指导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滕州发展献计献策,务实创业。二是以“踏实干事、聚力创业”作为地税工作的主旋律,以课题攻关、团队作战、督查督办等做实做好重点工作。三是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开展“喜迎十九大、说说心里话”征文活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十九大会议开幕式,以“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贯彻落实。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创卫”工作中,加班加点、努力工作,确保工作质效。
  (二)围绕中心,压实责任,组织收入实现稳步增长
  一是集成建立“四位一体”的收入机制(即以收入措施项目化为抓手的管理机制、以分析预测行业化为重点的调研机制、以风险控制规范化为导向的内控机制、以绩效考核动态化为促进的激励机制),制定《“强征管、防风险、促收入”十二项管理增收措施》,编写《行业税源监控分析报告》,编印《税收票证管理环节风险控制》,为组织收入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二是以“三借一聚”形成工作氛围。三借是指“借外力、借法规、借政策”,加大震慑、处罚力度和范围。全年共处罚4367户次,加收滞纳金2523万元,罚款736余万元。与国税联合发布欠税公告2期,将32户欠税纳税人纳税信用等级复评为D级,收到较好效果。一聚是指“聚内力”,形成系统上下着眼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征收管理格局。三是突出六抓促进征管规范。抓规范,推进“征管示范区”建设,以经济开发区为试点,以土地使用税管理为突破,建立征管;抓税基。全面开展税源调查,共调查10018户纳税人,新增应税土地面积473万平方米,年新增应税房产原值6.6亿元;抓清欠,实施“六步工作法”(集体约谈-欠税确认-分户约谈-确定计划-计划执行-严格惩戒),形成清理欠税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清理欠税2.82亿元。抓合作;深入推进国地税联合办税,推行实名办税、扫码告知和自助办税服务。抓税种管理;按照“小税精管”的思路,制定耕契税管理办法,加强环节控制,促进了耕契两税的增收。抓共治;借助中介机构开展土地增值税清算,以财税管理服务中心为依托,建立“网格化”税收管理新模式。
  (三)以查促收,夯实基础,稳步推进法治地税建设
  对房地产、煤炭等重点行业开展纳税评估,共计评估入库税款1.1亿元,稽查查补入库税款及滞纳金6986万元。开展企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自查工作,自查各项税费5963万元。落实“三项制度”建设,建立了以“制度留标、过程留痕、文书留印、系统留迹、档案留据”为内容的执法痕迹化管理机制,执法证据管理系统在枣庄地税全面推广并纳入省局2018年推广计划。
  (四)落实政策,优化服务,助推经济发展扎实有力
  一是创新服务举措。开展“领导联系企业,科室服务行业”活动,着力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满意度。二是全面释放改革红利,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减免税费4039万元。全面推进“银税互动”,建行等金融机构对地税局推荐的130余家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7680余万元。向830余名个人发放个人信用授信额度8760万元。三是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提出了用足用活税前捐赠政策扶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推行房地产一体化管理及“减基数、压虚数、保实数、求增长”组织收入原则等合理化建议。地税部门立足本职,进一步服务大局、提升站位。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