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一元复始,瑞犬呈祥。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市商务局谨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我市商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全市人民及在滕投资兴业的国内外客商,致以新春最诚挚的问候!
  2017年,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商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2017年全市新开工建设项目192个,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109个,签约项目69个。突出任务引领,明确招商引资思路。年初,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对外开放、加快发展大讨论大会,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及园区建设工作的意见》《滕州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明确了各个镇街、市直有关部门招商任务,着力打造招商引资“政策洼地”和“服务高地”。突出精准发力,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利用天南地北滕州人的资源,盯紧靠上招商,实行“小分队招商”、“节会招商”“点对点”招商、“上门”招商、“挂职招商”,提高了招商成功率。突出招大引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活跃区域,瞄准国内外500强、央企、国企和大型民企,先后引进了一批具有战略性、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经多方努力,北大教育培训中心、煤科院环保装备制造、万达广场滕州店、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相继签约;中材锂膜项目首条生产线成功试生产,北玻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首套智能风电叶片模具成功交付,国科控股新材料中试基地正在平整土地。二是外向型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扎实开展“双唤行动”,实施一企一策的帮扶措施,促使业绩外流企业“回归”,备案无实绩企业“唤醒”;组织企业参加40余个境内外展会,充分发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2017年实现进出口总额32亿元,增长20%,其中出口29.3亿元,增长15.5%,提前完成一个月完成枣庄市下达的任务目标,进口2.7亿元,增长116%;新批外商投资企业3家,增资企业2家,实际到位外资3370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2.3%。三是电子商务工作亮点纷呈。我市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完善制定扶持政策、引进专业平台、加快园区建设,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项目落地我市并全面启动,构建起市镇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开创了全市农村电商发展新局面。目前,全市共有电子商务企业2800多家,开设网店5000多家,2017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70多亿元,滕州被评为“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入选“中国快递服务五十佳县”,位列第30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我市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不动摇、狠抓商务工作不懈怠,得益于在滕投资兴业国内外客商的努力奋斗,得益于商务战线干部职工的倾情奉献,得益于全市人民的鼎立支持,对此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在新的一年里,市商务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推进我市新一轮高水平双向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