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煤炭局创新工作思路,以实现安全发展为目标,大力推进安全监管、行业管理、化解过剩产能、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散煤清洁化治理、招商引资等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监管的6个煤矿共销售原煤301.2万吨,同比增长21.25%;实现销售收入12.86亿元,同比增长63.34%;实现利润1.4亿元,同比增加2.1亿元。全行业实现安全生产。全年共争取到上级财政资金15068万元,有力支持了我市经济发展。市煤炭局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一是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相继开展了“大快严”集中行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检查、雨季“三防”专项检查、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全面“体检”等检查活动,共检查煤矿89矿次,配合上级监管部门安全生产检查53矿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工作,实现全年安全生产。
  二是严格落实“去产能”政策,淘汰落后产能30万吨。按照国家煤炭行业“去产能”计划安排,八一煤矿10月份全部完成了矿井关闭工作,提前2个月完成“去产能”任务。为有效解决去年关闭郭庄、刘村煤矿的历史遗留问题,积极争取到上级奖补扶持资金4628万元,维护了职工权益,有效化解了一些信访历史积案。
  三是围绕五大转型发展全力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招商引资完成落地项目2个,签约项目1个,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一是引进北京禾能能源科技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洁净型煤生产线。二是引进济宁嘉鸿科技环保装备有限公司,投资5500万元环保装备生产项目。以上两个项目均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的良好效果。三是积极引进上海电力公司,与市政府签订了“光伏领跑者示范基地”合作协议,项目已申报至国家发改委待批。另外为其他部门和镇街介绍引进了3个重点项目,为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四是高度重视生态修复,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工作进入快车道。编制完成了《滕州市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专项规划》,制定了工作措施和考核办法,启动实施了18个治理项目,共投入资金1.86亿元,完成塌陷地治理2.12万亩。省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工作协调小组在全省及国家专题会议上推广了滕州市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工作经验。成功将滕州市申报为国家重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试点,获得第一批中央无偿扶持资金9590万元。
  五是铁腕治污治乱,储煤场综合整治和煤炭清洁利用取得历史性成果。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储煤场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共清理取缔经营性储煤场208家,清理存煤80余万吨,拆除洗选煤设备123套,腾出土地1720余亩;17家煤矿自有储煤场已全部规范提升。扎实开展清洁煤炭推广工作,引进2家清洁煤炭生产供应企业和节能环保炉具销售企业。提前超额完成枣庄市下达的工作任务,争取到枣庄市财政专项补贴资金850万元。
  六是注重党建工作,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高。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投资建设了高标准的文化书屋和党建活动室,完善党建工作格局,切实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
  2018年,市煤炭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基础,统筹推进采煤塌陷地治理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建设集约、安全、高效、绿色的现代化煤炭行业体系,实现我市煤炭行业的新突破,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