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牢记新使命 聚焦新定位 实现新作为
全力开创滕州现代产业强市建设新局面

  鸡岁已添几多喜,犬年更上一层楼。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全体干部职工向全市人民拜年!向关心、帮助、支持滕州工业经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2017年,市经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工业强市、产业立市”不动摇,深入实施“265”产业培育和“62131”企业梯次培育工程,全力抓项目、关键抓技改、突出增实力,精心谋划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业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我市被评为全国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一是工业运行实现质效双升。预计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9家,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规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2%、15.3%、18%。二是招大培强实现重大突破。强化与中国建材等世界500强企业合作,抓成了北玻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国科控股化工新材料中试基地等一批能给产业发展带来革命性、根本性改变的工业大项目,预计全年20家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亿元。三是新旧动能实现加速转换。全年实施技术创新项目262项,完成230项,74个项目列入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确定实施的170个过千万元重点技改项目,167个开工建设,20个列入省技改项目导向计划,年度完成投资52亿元。四是转型发展实现全新跨越。深入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推进园区管理配套升级和省级化工园区认定。大力实施“工业绿动力”计划,扎实开展“地条钢”排查整治和违法违规新增钢铁产能活动;预计全市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3.94%。
  新年新气象,迈步从头越。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蓝图已绘就,新征程已开启。市经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现代产业强市”新定位,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3366”的工作思路,纵深推进“265产业培育、62131企业梯次培育、5252企业家培育”等“三大工程”,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技改三年振兴、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业绿动力”等“三大行动”,全力打造“化工新材料、高端数控机床、不锈钢智能制造、新型复合材料、锂电动力、全屋定制家居”等“六大基地”,健全完善“运行监测、市场营销、融资担保、协同创新、项目承载、公共服务”等“六大平台”,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耐心、更优良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滕州工业实现大转型、大发展,奋力开创现代产业强市建设的新局面,为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作出经信人实实在在的贡献!
  最后,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