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7年,商业行业管理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稳增长、促发展、保稳定”工作思路,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全系统实现经营总收入25.7亿元,比上年增长10.6%;完成增加值1.2亿元,增长9%;实现利税3100万元,增长8%;企业职工养老医疗金上交1312万元,增长10%,均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初任务目标。
  (一)龙头企业实现新发展。围绕做大做强春藤食品公司这一龙头企业,加大力度培育扶持企业发展。2017年,春藤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增长7.9 %。“撤点并厂、定点配送”工作稳步推进,撤销小型屠宰点6处,设立生猪产品配送点4处。投资60万元实施了枣庄市美丽生态养殖场创建工程,投资70万元开展了枣庄黑盖猪养殖场改扩建工程。企业品牌形象持续提升。把品牌建设作为提升企业形象和产品竞争力的重要举措,重点开展了“三品一标”的认证工作,鼎盛调味品被评为第四批“山东老字号”产品。列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山东春藤食品公司“枣庄黑盖猪”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工作已圆满完成,为我市再增一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二)招商引资、资产盘活成效显著。引进投资6000万元的百货总公司班品时尚酒店项目,目前正在装修中,将打造成集餐饮、客房住宿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5000万元的招商引资任务。
  (三)特行事业取得新业绩。天合拍卖公司积极向市内、市外拍卖市场延伸,努力扩大经营范围,继续保持了AA级拍卖企业称号,共举办政府公车、企业废旧物资等各类拍卖会50场,实现拍卖额1亿元;商业典当行切实加强风险控制和防范,着力做好业务扩展、债务清欠等工作,完成放当金额2000万元;商业幼儿园投资130余万元开办了滕州市少年宫分园,可容纳400余名适龄幼儿,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安全稳定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坚持“专家查隐患和网格化监管”两条主线,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商业系统安全形势良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面对今年任务重、要求高、形势严的状况,坚持一把手高度重视,亲自抓,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针对涉军群体、历史遗留问题等,开展了信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稳妥化解各类重点信访案件,圆满完成了十九大安保维稳任务。行办党委书记、主任赵曰理同志被枣庄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枣庄市十九大安保维稳先进个人”,商业行办被滕州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十九大安保维稳先进集体”,2名同志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先进个人。
  (五)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党委牢固树立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一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组织举办全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班、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报告会,通过授课讲解、观看典型案例、党务知识测试等方式,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二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三会一课”、28号党员活动日等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建设5个过硬党支部为示范,推动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累计召开10余次党建工作部署会议、2次党建示范点现场观摩评比会,对党建基础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全力服务全市创卫大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各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天候到帮包的北辛街道网格内进行环境卫生清理活动。累计投入资金200余万,改造旱厕6处,发放创卫宣传材料400余份,整治占道经营50余处、清除垃圾和卫生死角200余处,积极为全市创卫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结合商业实际,2018年全系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资产盘活、困难帮扶等重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新时代商业发展的新篇章。主要预期目标为:全系统实现经营总收入27.5亿元,增长7%左右;增加值完成1.3亿元,增长8%左右;实现利税3400万元,增长9%左右;职工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金上交1450万元,增长10%左右;资产利用率、租金收取率达到100%,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
  (一)在谋划发展上。
  1、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以新引进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服务业项目为重点,在全系统上下形成谋项目、抓项目、跑项目、促项目的良好局面。重点抓好4个项目:①春藤食品公司总投资1.06亿元的鼎盛调味品升级改造项目,以扩大规模、提高产量、产品创新、提升档次为目的,叫响鼎盛调味品“老字号”,打造滕州地方品牌。②新能源电动车4S店项目建设。通过前期对接招商,引进南京善水湾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利用五交化公司西仓库场地,投资6000万元建设电动车4S店,形成滕州第一家集新能源电动车的销售、维修、售后于一体的服务机构。③做好鲁南大酒店的破产重组。以解决职工问题为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依法对鲁南大酒店破产重组,重塑滕州火车站下的标志性建筑形象,为我市服务业发展增亮点。④做好班品时尚酒店的开业运营,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加快班品酒店的后续建设,争取3月8日前开业运营。
  2、抓好市场开拓,扩大业务支撑。抓在春藤黑盖猪被列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机遇,扩大春藤黑盖猪肉的市场份额,新发展网店20家。扩大滕州天合拍卖行和商业典当行的业务范围,提高经济效益。搞好蔬菜公司万吨冷库的运营管理和业务开拓与巩固提升。
  3、抓好服务保障。牢固树立为企业发展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完善科级领导干部帮包联系服务企业制度,落实“一线工作法”,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市场销售、要素供给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国家、省市部门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千方百计为基层企业和外来客商服好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在保障安全稳定上。
  1、安全生产工作继续突出“专家查隐患”和“网格化监管”两个重点,切实抓好隐患整改、常规检查和安全值守,一刻不放松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资金投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
  2、信访维稳工作突出商业特点,抓早、抓小、抓苗头,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重点解决好职工就业、企业改制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坚持关心关怀与依法化解相结合,着力解决问题,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及当前的的信访工作,认真接待好、处理好群众信访事项,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信访稳定矛盾不上交,化解在系统内。
  3、困难救助工作坚持实施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就学就业救助等专项救助,积极争取市总工会、慈善总会专项资金的同时,通过慈善募捐、企业自筹等形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重点优抚对象、低收入户以及重残、重病等困难职工的救助力度,在中秋、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让困难职工有更多获得感。
  (三)抓好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建统领工作全局,以党建带全盘,把党建的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牢、抓出效益。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严守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抓好作风建设。认真执行八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树正气,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管理,敢于碰硬,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