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我们挥手作别砥砺奋进的2017年,昂首迈入充满生机的2018年。值此岁序更迭、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市民族宗教局向一年来关心支持滕州民族宗教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全市民族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睦、宗教领域和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的各族干部群众以及宗教人士和广大信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回眸2017,我们共同奋斗、硕果累累。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民族宗教局紧紧围绕“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总体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有效地维护了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更加和谐稳定。
  这一年,我们服务群众,多办实事,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效。累计争取中央、省、枣庄市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90万元,同比增长10.3%,实施了滨湖镇东古村6条6.4km生产道路硬化和木石镇位庄村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暨清真寺危房改建项目建设;迎接了省财政厅、枣庄市扶贫巡察组、滕州市巡察办对少数民族扶贫资金的专项检查和枣庄市政协对我市少数民族经济发展视察活动;发放了2017年春节穆斯林农户和城市穆斯林低保户一次性牛羊肉价格补贴20.56万元,审核认定了74名中考少数民族考生身份,初审了2份变更少数民族成份材料,统计并上报了全市穆斯林农户和城市穆斯林低保户户数、少数民族贫困人口数,申报了2018年度我市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扶持项目;在全市广泛开展了第17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推荐滨湖镇东古民族村参评枣庄市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印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清真食品管理的通知》,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规范清真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这一年,我们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在宗教界广泛深入的开展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和谐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印发明白纸、政策法规宣传手册2000册,开展政策法规咨询活动180余人次;对全市农村庙会活动进行了执法检查,对非法乱建宗教活动场所、滥塑宗教塑像、非法举办宗教活动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了排查整治;开斋节、圣诞节、春节期间,市分管领导组织走访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组织全市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团体、活动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提高了宗教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这一年,我们健全完善安全维稳工作机制,实现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与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签订了安全维稳责任书,加强督导检查,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排查、安全大检查;加强对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宣传教育,“变上访为下访”,教育引导他们按法律渠道和正常程序反映合理合法诉求,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今年以来,共接待来信来访20余次、30余人,依法并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矛盾纠纷13起,实现了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这一年,我们牢记宗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水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成了过千万元项目当年投产的招商引资任务;驻村帮扶工作,筹资1万多元,帮助维修了大寨村委会办公场所,并制作了制度宣传版面;创卫帮包期间,投入资金4.68万元,帮助清理乱贴乱画、整治乱停、清运垃圾,购置摆放垃圾箱200个,围绕脱贫攻坚,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这一年……
  回顾赢得辉煌的2017,平凡和伟大一样使我们心潮起伏、情满襟怀;展望充满希望的2018,我们蓄势待发、信心满满。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指引了前进方向、描绘了美好蓝图,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两级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抓好“三个突破”、开展“五个活动”、办好“六件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创新创优创业,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围绕“一条主线”: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贯穿全年始终的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突出“两个重点”:一是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二是不折不扣的执行好民族政策,管好用好扶贫项目资金,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三个突破”:一是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规范化管理上求突破;二是在宗教事务依法治理上求突破;三是在机关自身建设规范有序上求突破。开展好“五个活动”:一是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二是开展好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三是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四是开展好和谐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五是开展好引导宗教界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办好“六件实事”:一是继续向上级争取资金,抓好2018年度各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建设;二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抓好市民族大厦企业改制转让改建项目的协调推进;三是严把基本建设程序,抓好基督教新建教堂项目的开工建设;四是监管质量安全,抓好位庄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暨清真寺危房改造工程建成启用;五是顺应需求严把关,筹备成立滕州市道教协会;六是维护大局,服务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任务。
  梦想不断延伸,脚步依旧执著。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团结一心,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全市民族宗教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 市、生态文化名城、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地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身体安康,狗年大吉,万事如意!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