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辞旧灵鸡歌日丽,迎新瑞犬报年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滕州市民政局谨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年美好的祝福!向关心支持民政建设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民政建设的干部职工和基层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2017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关键之年。在省、市民政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我市的民政工作在机制创新、队伍建设、民生服务、资金投入、项目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新发展。市国防科技教育基地累计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被评为全国民政标准化示范单位、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滕州名副其实的“红色名片”;解决了一大批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历史遗留问题,全面完成“清零”任务;建立健全临时救助和大病救助制度,实行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建立完善殡葬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两公开一自愿”制度,优化殡葬服务环境;扎实推进山东省社区治理暨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强化社区综合服务;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实现社会组织登记网上办公,实现行政许可(审批)工作与省民政厅接轨;圆满完成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完成对邹城、山亭、滕州三地交界处莲青山界碑勘察联检任务;加快推进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该项目被列为2017年滕州民生“惠民实事”;不断创新了政府购买服务机制,支持社会组织的发展,为社区提供了优质专业的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方面的服务,推动了民政建设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2018年,是贯彻党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民政发展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将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把继续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厚植“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始终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动力,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研究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新定位、新特点和新规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市民政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支持和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政策措施,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扶持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创业;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部署,认真落实“社会保障兜底一批”责任,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加强低保与就业救助、扶贫开发等政策的衔接,将符合条件农村贫困人口及时纳入农村低保;加大农村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力度,引导社会组织、慈善组织等参与脱贫攻坚;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养老服务业新旧动能转换,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创新;提高民政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民政工作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努力把民政工作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