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建工局带领全市建筑业上下,紧紧围绕我市“五大”经济转型发展决策部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弘扬“鲁班工匠”精神,荣膺“山东省建筑业十强县”(位列第四),带动城乡10余万农民工就业,建筑业强市富民效果逐渐显现。
  建筑业产业布局趋于科学合理
  截止目前,我市130多家建筑业企业中,一级资质企业17家,占比12%,高等级资质企业做大做强效果逐步显现;像“三维钢构”“雄狮幕墙”“鲁班装饰”等一批专业承包企业逐渐发展壮大,专业承包企业做优做精战略稳步实施;2017年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其中完成外出施工产值40亿元,建筑业施工区域拓展到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20多个地区,并成功打入美国、朝鲜、俄罗斯、印度、安哥拉、刚果(布)、刚果(金)、新西兰、澳大利亚等15个国外市场,“走出去”战略效果显著。
  新型装配建造方式加快推进
  2017年,起草出台了《滕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并牵头完善了《滕州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2017-2021年)》,装配式建筑发展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在三维钢构、雄狮装饰、连云山PC工厂三个省级产业基地基础上,引导连云山PC工厂成功申报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部品构件生产企业得到全面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科学部署,利用装配式建筑解决“大班额”项目建设,6所学校、12万平米的装配式建筑已进入钢框架全面装配施工阶段,并于2018年1月份完成主体框架封顶,装配式建筑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安全绿色文明施工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创建省级各类安全文明工地9项、枣庄市级安全文明工地20项,安全文明标准化水平持续提升;2017年10月份以来,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组成联合整治办公室,集中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现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商品混凝土企业检查督导的全覆盖,严格依照约谈、处罚的程序,初步形成了扬尘治理“高压态势”,为下一步开展常态化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建筑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2017年,在招投标活动中,实行季度化诚信考核,严厉打击招投标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联合市住建局定期对建筑市场进行综合执法检查,尤其是开展了新开工项目检查,严肃查处违法分包、转包以及出借资质、人证不符的“挂靠”行为,切实推动我市建筑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
  人才培养科技进步取得新突破
  在高等院校成立“鲁班装饰班”,设立双向建筑技术人才培养;组织设计院人员,参加国内知名的装配式建筑企业培训,培养装配式建筑、BIM设计开发人才;依托建协建设职业培训学校共计对8000余人(次)农民工和一线管理人员开展技能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滕州特色的工匠队伍。2017年,我市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喜获“鲁班奖”,另外我市建筑业荣获“国家装饰奖”、国家级工法、国家级QC成果10余项,获得省级工法、省级QC成果、“泰山杯”等奖项近20项,夺优创杯取得新突破,建筑行业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行业从业人员权益得到大力保障
  提前部署,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开展摸底排查,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尤其是在春节、中秋以及党的十九大期间,督导建设各方落实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与人社部门联合做好建筑工人工伤保险缴纳工作,确保建筑工人权益得到保障。
  新时代带来新气象,新任务呼唤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建筑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建筑行业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实施“品牌”战略、“走出去”战略,奋力打造强市富民建筑产业,为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