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全市信息化工作会议专题

滕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智慧滕州”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时间:2017-03-31 来源: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滕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智慧滕州”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滕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3月28日

“智慧滕州”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加快推进“智慧滕州”建设步伐,加强全市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根据17届4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建立“智慧滕州”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联席会议组织架构
  联席会议由市长或委托政府分管领导召集,“智慧滕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联席会议常务成员单位,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为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市信息化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要负责征集联席会议议题、会议联络、会议记录和起草会议纪要;组织督促落实联席会议确定事项;统筹协调全市智慧城市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承办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组建“智慧滕州”建设工作专家组,为有关议题提供专业咨询。
  二、联席会议主要职能
  (一)各成员单位之间信息交流、情况通报。
  (二)分析研究和协调处理全市各领域智慧城市和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
  (三)讨论协调衔接各部门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需求,指导各部门按照全市统一规划和要求进行信息化项目建设。
  (四)对市财政投资智慧城市和信息化项目立项、招标、建设、验收等环节进行全面监督管理。
  (五)研究智慧城市和信息化项目建设中违法违纪行为的处理建议。
  (六)协调解决全市各领域智慧城市和信息化建设中其他有关事项。
  三、联席会议基本形式
  联席会议分为“全体会议”“专题会议”“联络员会议”三种形式,以“专题会议”“联络员会议”为主要形式。
  全体会议主要研究、协调和确定涉及全市智慧城市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大事项和重要举措。参会人员为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当主要负责人因故不能参加时,经召集人批准可由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专题会议主要研究解决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专项问题。参会人员为联席会议常务成员单位和所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当主要负责人因故不能参加时,经召集人批准可由参会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联络员会议主要协调会商供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讨论确定的相关事项,会议可视情邀请信息化项目建设专家组成员参加。联络员由成员单位分别指定一名业务负责人担任。
  四、联席会议工作规程
  (一)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因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
  (二)联席会议议题由联席会议办公室向各成员单位或相关部门征集提出,于会前书面告知全体参会人员。
  (三)联席会议所议事项在依法依规和充分协商的基础上确定,需要表决的,须经与会三分之二以上人员通过。
  (四)联席会议成果应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不同意见须在会议纪要中载明。会议纪要依次经参会单位主要负责人、召集人审核后付印。
  (五)会议纪要所明确事项具有行政约束力,由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落实,按时办结。
  五、联席会议制度要求
  (一)学习制。联席会议要安排集中学习时间,学习国家、省、市有关智慧城市和信息化建设管理的规定和要求,并结合全市实际,研究落实意见。联席会议办公室要为提高全市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定期组织培训、编印资料。
  (二)通报制。各成员单位应及时互相通报上级主管部门涉及智慧城市和信息化建设的新规定、新举措,通报履行职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建议。
  (三)协商制。对联席会议所议事项有重大分歧的,应在进一步调研论证、充分协商后交下次会议讨论决定,必要时应专题请示市政府决定。
  (四)保密制。联席会议与会人员必须遵守保密制度,不得泄露尚未公布的会议所议内容、表决过程及决定。
  本制度由市信息化服务中心负责解释,自联席会议通过之日起施行。

  附件:“智慧滕州”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常务人员名单
  附件

“智慧滕州”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常务人员名单

召集人:邹美帅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成 员:邢 军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
    李 维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 

    孟凡尧 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
    翟传虎 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刘春雨 市财政局局长
    杨修常 市审计局局长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信息化服务中心,孟凡尧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