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专栏专题

洪绪镇积极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时间:2017-05-02 来源:滕州日报

    自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洪绪镇全镇上下群策群力,按照“铁腕治理、重拳出击、彻查彻治、不留死角”的原则,大力推行 “一线工作法”,确保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发现得早、制止得住、处理得快”。

    一是出台文件落实责任。洪绪镇党委、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通知》,落实和完善“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分级负责、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违法建设共同管理机制,通过网格化监管,明确责任人、责任时间、责任区域,健全完善各村、党总支、镇、执法中队“四位一体”的查违机制,实现部门横向配合、纵向联动,及时发现违建苗头,达到全方位防控违法建设的目的。

    二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多形式、立体式的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法治和规划意识,为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积极与各村协调,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的作用,及时到村、到组、到户开展宣传,力求达到拆除一处、教育一方的效果。

    三是坚持“三铁”机制,狠刹违法建设势头。始终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指导工作开展,对教育和制止无效的违法建设行为,坚决给予强制拆除。拆除中镇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给予充分支持指导,做到人员到位、机械到位、责任到人,保证了每次拆除行动的顺利开展,对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发展势头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四是加强执法力度,建立即查即清机制,实现长效监管。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坚持不留任何“盲区”和空白点,做到无缝隙、全覆盖管控。对违法建设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对存量违法建设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分类处置。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不断减少存量违法建设的数量,确保辖区良好的规划建设秩序。

    截止目前,洪绪镇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制止查处违法建设16处,涉及违法建设面积约800平方米,下达各种执法文书40余份,强制拆除2起。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