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专栏专题

北辛街道:多措并举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时间:2017-05-02 来源:滕州日报

    为贯彻落实省、枣庄和滕州两级市会议精神,营造和谐社会,北辛街道积极安排部署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多措并举,确保工作全面落实、全面告捷。

    加大宣传力度。以宣传教育为重点,通过下发违法建筑停建通知书、张贴宣传标语和微信、qq群等媒介加强宣传动员,统一印制并向群众发放《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严禁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违法建设的通告》,全面营造清理整治违法建筑秩序的舆论氛围,让群众自觉维护土地利用和城乡规划管理政策。

    压实职责任务。街道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指挥调度,狠抓督促检查,认真组织整治工作。按照治理实施方案的内容和要求,建立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将任务层层分解,将责任逐级明确,做到分工负责、分片包干.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下发《违法建设情况统计表》,将辖区内违法建设情况摸清楚,兜上来。各社区和街道签订了责任书,各居也和社区签订责任书,通过落实责任压实任务。

    提升协同作战能力。各社区强化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按照工作方案、完成时限等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国土、城管、住建、规划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对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派出所、司法所、纪工委办等部门依法处理暴力抗法或妨碍执行公务的行为;其它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综合执法,发挥协调作战能力,让违法建设在北辛辖区销声匿迹。

    加强考核手段。建立完善的督导考核体系,是确保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取得成效的重要保障。街道督查科、街道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大督导考核力度,严格实行调度、通报、考核制度,对违法建设治理成效显著的社区、部门进行表彰奖励;对执行不力、成效不显的,通报批评,严肃追责。

    严明执行纪律。依法治理违法建设必须严明纪律、令行禁止。机关、社区、居各级干部和党员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积极支持配合好违法建设调查摸底,如实填报违法建设情况,率先拆除。纪检监察部门严厉查处机关干部和党员支持或默许建设单位搞违法违章建设的行为;对故意漏报、瞒报、包庇违法建设行为的直接责任人和主要责任人,依纪依法追究其责任。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