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滕州专题

颜道朗:品书香文化 展滕州魅力

时间:2017-09-20 来源:

  “这是我为首届滕州书展写的毛笔字。”9月15日,记者在我市原政协副主席颜道朗的家中,看到他书写的“读书让生活更精彩”,字体潇洒飘逸,遒劲有力。颜道朗告诉记者,他得知即将举办书展的消息后非常开心。

  “市委市政府正在筹办的首届滕州书展,是建设书香滕州的重要举措,这个活动非常适时。”颜道朗说,“读书是我们增长知识的源泉,是干事创业的资本。不读书就无知、无能、无为。我相信,通过本次书展的推动,我市将会呈现出全民阅读的新景象,也必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精彩。”

  最让颜道朗感到欣喜的是,他认为,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之后,不仅能彰显出我们滕州特色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更能显示出文化这个软实力对滕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我们必须要抓住这个契机,认真读书学习。当前,我们特别应该学好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的系列论述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联系到个人,颜道朗深有体会:“读书是借他人智慧,充实自己,丰富人生。多读书使个人更聪明,对社会更有用。”

  说起自己的读书经历,颜道朗回忆说:“我年轻的时候工作比较忙,对于一些不熟悉的知识,也曾急用现学,临时抱佛脚。退休之后,时间充足了,出于自己的爱好,研读了不少历史和文学方面的书籍,学写一些书法和文艺作品,成为我的一大乐趣,丰富了晚年生活。”颜道朗说,现在年龄越来越大,更要抓紧时间多学些知识,要活到老学到老,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滕州发挥余热。

  最后,颜道朗给年轻人提出一点建议。他说,“现在年轻人工作紧张,非常忙碌,但是,越忙碌越要多学习,少玩些手机和电脑,多读些书,从书本里学知识,增加自己的本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