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滕州专题

涵翠苑:书香四溢飘社区

时间:2017-09-20 来源:

  一个充盈书香的社区,才是一个富有精神气质的社区;一个人人爱读书的社区,才是一个富有创造活力的社区;一个书香浓郁的社区,才是一个富有文化魅力的社区。

  9月7日,记者来到了我市涵翠苑社区,刚一进小区就感受到这里浓浓的“书香”气息。“每周六上午,在涵翠苑B区35#楼1楼孔子学堂,对社区3-12岁儿童开展国学、绘画公益课堂;每周六晚19:00—21:00,在涵翠苑B区27#楼2单元文化中心图书室,举办业主读书交流会活动,分享读书心得……”在小区的一处公告栏里,记者看到这样的日程安排,不难看出,为了方便业主阅读,物业公司勇于担责、积极作为,在充实社区文化中心书籍的同时,还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如“书香家庭”评选、有奖征集读书笔记等活动鼓励业主多读书、读好书,为打造书香社区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以前我认为有阅读习惯的人在慢慢减少,自从小区里建了阅读室,我发现其实在我们社区,依然有许多业主喜爱阅读,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再一个就是阅读习惯的培养,跟周围的阅读氛围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无论是生活的社区,还是工作的环境,都可以影响一个人的阅读习惯,希望通过书香社区的建设,能为业主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自然而然地带动他们爱上阅读。”社区物业经理刘恒告诉记者。

  诚如刘恒经理所说,浓郁的读书氛围也在改变着业主的生活。业主张宗斌12岁的儿子以前根本不爱阅读,一有空就躺在沙发上边吃零食边看电视,很是享受,可是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他儿子几乎天天都要下来读书,有时候都忘了回家吃饭。 张宗斌说,读书,不仅可以使人丰富阅历、陶冶情操,还可以修身养性、洗涤心灵,现在他儿子已经尝到了阅读的乐趣。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读书方宁静。浓浓书香,在涵翠苑社区正弥漫飘散。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