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滕州专题

新源热电公司:激发读书热情建设书香企业

时间:2017-09-20 来源:

  9月15日上午,新源热电公司“墨子讲堂”内,刚入职的26名员工正在运行部培训员姜建军的带领下,系统学习最新的国家环保政策。“墨子讲堂”是新源热电公司成立的“墨子书院”的一部分,其内还设有墨子书斋、墨子文苑等,藏书5000余册,每周一至周五上午10点至12点都对职工免费开放。像这样的学习场景每天都在发生,学习已成为广大职工的一种习惯。

  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员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是新源热电公司加快书香企业建设的基础。公司立足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早在2013年就成立了山水文学社、新源读书协会。企业每年广泛征求职工意见,除采购专业书籍外,还及时补充诸子百家文学名著等传统文化书籍,满足职工对阅读的需要。同时,与中国电力出版社签订协议,定期补充专业书籍,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技能。

  在书香企业建设中,新源热电公司鼓励职工人人当讲师,开通每周五晚上员工夜校,开展“我来讲一课”、“我的微党课”评选等活动,为职工提供了业务学习和交流的场所。今年以来,该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人人讲党课”80余人次,运行部每周学习日讲课89人次,职工摄影、羽毛球等协会组织自行交流课6次。此外,还建立了“互联网+读书”模式,为职工购买期刊、图书、报纸电子版,搭建掌上读书平台。定期举办读书心得分享交流会,广大员工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谈读后感、讲感悟体会,逐步引导员工将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新源热电公司还定期举办职工收藏品分享交流会,把职工多年来收集的徽章、书画扇面、文房四宝、钱币等物件与大家共赏,激发收藏乐趣,培养员工兴趣爱好,促进了员工间的沟通交流。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