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滕州专题

首届“滕州书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7-09-13 来源:滕州日报

    首届“滕州书展”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与读者盛情相约。9月11日,首届“滕州书展”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滕州日报社、滕州广播影视总台、滕州新华书店主要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就滕州书展筹备工作情况、主要特色及展会期间的主要活动安排进行了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由山东出版集团、滕州市委市政府、清华大学出版社、航天员杂志社主办,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枣庄市新华书店、滕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首届“滕州书展”,以“读书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历时5天,参展面积逾4000余平方米,期间将组织开展30余场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为广大读者奉献一场集图书展销、阅读推广、名家讲座、访谈互动、展演展示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盛会。本次书展还将采取展、销结合形式,市新华书店积极与300余家出版社联系,组织各大出版社推荐近两年出版的各类优秀图书,力争使新书品种达到3万种以上。另外,书展组委会还将面向广大市民发放惠民书券,市民可在书展现场凭书券抵价选购心仪图书。惠民书券将通过市直各部门、各镇街和市教育局向广大市民和在校学生发放。

  本次书展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动全民阅读部署要求、建设“书香滕州”的重要举措,是“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2017齐鲁阅读季”“齐鲁书香节暨2017山东书展”等活动在我市及周边地区的延续和深化,是全省乃至全国首次由县级市主办的大型书展。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将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更好地展现地方特色文化和发展建设成果,促进我市与周边区域,包括枣庄、临沂、济宁、徐州等地的文化交流,对于推进城市文化聚向化发展,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和区域影响力,推动文化发展繁荣,加快建设“书香滕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委、市政府对首届“滕州书展”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筹备工作组委会,组委会下设8个工作小组,分别为综合协调组、活动策划组、接待服务组、宣传文化组、文秘材料组、环境整治组、安全保障组、主题活动组,具体负责书展筹备和组织实施工作。市委宣传部组织有关部门组成考察组,多次赴上海、苏州、河北廊坊等地学习考察了国内知名展会,多方征集意见建议,精心策划筹备方案,明确要求,明晰责任,落实到人。同时,通过滕州电视台、滕州日报、百度贴吧、“两微一端”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时借助公交站台、高炮、电子显示屏等社会媒介,向社会广泛发布书展信息,吸引市民关注和参与,为书展预热造势。目前,已在滕州日报、滕州电台、滕州电视台、中国滕州网开设了首届“滕州书展”专题专栏,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