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滕州专题

以书为媒促进邻里和谐

时间:2017-09-11 来源:滕州日报

    一杯茶,一本书,一个惬意的午后。说到读书,可能很多人会抱怨在如今这浮躁的生活里已很难寻一处安静的环境坐下来读书,可是在缇香郡社区,业主就不必为读书而发愁,这里处处充溢着浓浓的书香气。

宽敞明亮的阅览室、温馨雅致的阅读环境、种类繁多的图书,这里就是——缇香郡“1952书吧”。“1952书吧”坐落在小区4号楼的社区用房内,面积600多平方米,装修简洁大方,图书种类齐全,包括文学艺术、人文科学、医药健康、少儿读物、家庭生活、科普教育、低幼启蒙等共六十余种,一万多册,还有部分音像制品,几乎读者日常可能读到的图书都能找到,其中也不乏新书、畅销书。除了各种书籍外,书吧里还有几台电脑,方便读者进行电子阅读和资料查询。

  之所以叫“1952书吧”,物业经理袁传鼎告诉记者,1952年举行了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全国统一高考,取名“1952书吧”,是对文化的致敬。他认为,家不仅是休息睡觉的地方,更应当成为休闲交流的地方,通过书香社区的打造,不仅能增进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还能提升社区的文化格调,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

  书香社区的打造为业主提供了好去处。今年72岁的徐兰祥老人是书吧的常客,每天早饭后她都来这里坐坐,“我喜欢看书,没事就过来坐坐,这里不仅是个看书的地方,还成了大家联络感情的场所,比自己窝在家里看电视强多了。”老人说。

  除了布置书吧,缇香郡社区还通过多种活动激发业主读书热情,营造阅读氛围。樊登读书会、读者沙龙、善国读书人评选、亲子读书会……通过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强化了社区的读书风气和业主行为习惯的养成。在这里,有空去书吧坐坐,已经成为了业主的一种习惯。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