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千名干部下基层社情民意大调研专题

[驻村干部在行动]担当“四员”角色 搭建干群连心桥

时间:2017-10-16 来源:滕州日报社

荆河街道北门里居驻居干部

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存立

  驻居工作开展以来,李存立立足北门里居实际,找准工作定位,主动担当村居工作的“社情民意调研员、党建指导员、化解矛盾消防员、发展服务员”,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居民参与居事务的积极性,带领干群共同做好村居各项工作。

    当好社情民意调研员。李存立将入户调研作为做好驻居工作的有效途径,主动和居干部一道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掌握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事项,听取群众对居发展的意见,解决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对群众普遍反映的小区停车混乱问题,协调相关单位和居干部一道重新规划小区门禁和停车位,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当好党建指导员。李存立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充分与居党支部书记和两委成员沟通交流,进一步明确“两委”干部岗位职责,定期召开班子成员会议、“两委”干部参加的民情分析会议,广泛听取居党员干部以及群众的意见建议,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各项制度,结合居任期目标和年度目标,提出工作建议和措施,推进驻居干部干部、两委干部、居群众融为一体,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切实把工作抓到实处。

  当好化解矛盾的消防员。对于存在信访隐患人员,李存立靠上做工作,从法律法规和情理出发,对信访人反映的诉求进行解释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以拉家常、话家事的方式,用大白话与群众交流沟通,在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的基础上,多渠道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引导群众树立法治信访的观念,让群众真正理解国家政策,合理反映自我诉求,教育引导群众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维权。

  当好发展的服务员。围绕街道党建、维稳、创卫、环保等重点任务,从驻居工作出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扎扎实实办好惠民实事这一要求为宗旨,千方百计协调各方资源,整修居内绿化带、公共设施,协调社工组织入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居民居住生活环境。同时,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居内党员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邻里纠纷调解、困难群众帮扶等活动,为居整体发展做贡献,服务街道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