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千名干部下基层社情民意大调研专题

[驻村干部在行动]立足实际求实效 真抓实干促和谐

时间:2017-10-16 来源:滕州日报社

善南街道王庄居驻居干部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颜亚洲

市政处中发质量技术部科员翟桂利

  自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市派干部颜亚洲和翟桂利就把抓班子、带队伍、保稳定作为工作重心,团结带领王庄居“两委”班子一班人,从加强居两委班子建设入手,组织认真学习本次大调研活动的各项部署要求和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共同提高了基层工作能力和水平。

  明确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清华园小区属新建小区,走访调研过程中,颜亚洲和翟桂利了解到大多数居民认为现在居住环境一下子变好了,住上了高楼大厦,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感觉幸福多了,但仍有少数居民思想观念仍停留在农村意识层面,思想中尚未形成社区概念,经过深入研究探讨,他们带领“两委”干部一起走进居民家中,积极宣传社区建设的有关知识和政策要求,让居民全面了解社区如何规范建设、如何实现共建共享。目标任务确定以后,得到居“两委”干部、居民的一致认可,促进了大调研工作的深入开展。

  突出重点,把握工作的着力点。根据大调研活动工作要求和王庄居的实际,两位派驻干部着重抓了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摸清居情民意。按照“五必访五必问”的要求,扑下身子全面了解居民的所思所想所盼。目前共走访了128户,召开了4次居“两委”干部会议和2次全体党员会议。二是切实加强居“两委”班子建设。重点指导居“两委”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居务公开等制度,严格“四定双诺三挂钩”任期目标管理,推动居“两委”班子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了居干部党员的学习意识和自律意识。三是扎实稳妥地解决问题。根据居民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协调马上解决,如垃圾处理不及时问题,立即与物业公司对接,及时进行了清理;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认真研究办法,拿出整改落实方案,提出具体的完成时间,并向居民做好沟通解释工作,截至目前共解决问题12项,报街道党工委联合解决4项,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形成合力,共同抓好任务落实。颜亚洲和翟桂利与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居“两委”成员融为一体,带动了居全体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共同促进居和谐发展。具体工作中与街道、社区、居干部一起建立了居情民意分析制度、周工作总结制度,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和矛盾不回避,对重点问题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及时有效的处置,扎实有效地推动了大调研活动的深入开展。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