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千名干部下基层社情民意大调研专题

[驻村干部在行动]真蹲实驻 真抓实干 真帮实促

时间:2017-10-16 来源:滕州日报社

张汪镇北陶庄村驻村干部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卜凡江、牛雷

  社情民意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卜凡江、牛雷迅速转变角色,深入北陶庄村,真蹲实驻、真抓实干、真帮实促,取得很好的效果,有力推动了北陶庄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真抓实干,筑牢堡垒。入村后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和群众代表会议,督促指导村委严格落实“三会一课”、“28日党员活动日”、村务公开等制度。坚持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内容,作为28日党员活动日开展党性教育的必备教材,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和座谈交流,强化党员意识,永葆先进本色,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真蹲实驻,走访入户。为了尽快了解北陶庄村村情民意,在村干部的支持配合下,卜凡江、牛雷对全村党员、村民代表、种养大户、贫困户、矛盾纠纷户等,分批分期进行了入户走访、交流,共走访农户31户。通过走访,收集关于村内经济社会发展的合理化建议6条、群众热点难点问题2个。针对收集到的建议、问题,他及时与村两委进行研究,2个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矛盾纠纷已全部成功调处。

  真帮实促,为民服务。为助推村级经济发展,卜凡江、牛雷充分利用秋种的大好时机,发挥个人优势,在向农民解释土地流转政策、宣传土地流转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引导村内致富能手和返乡创业人员以转包、出租、借用等形式参与土地流转。三秋防火期间,主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成立夜间防火巡逻队,带头组织开展秸秆清理清运工作,使北陶庄村不冒一搂烟,不着一把头火,确保了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