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千名干部下基层社情民意大调研专题

[驻村干部在行动]强堡垒 惠民生 保和谐

时间:2017-10-16 来源:滕州日报社

羊庄镇寒山前村驻村干部

市深水深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综合部副部长朱绍河

  自担任羊庄镇寒山前村驻村干部以来,朱绍河以“抓班子、促生产、保稳定”为根本要求,坚持“四必去”“四结合”“四用心”稳步推进大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抓班子、带队伍,坚持“四必去”。作为驻寒山前村第一责任人,积极主动与镇级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沟通,坚持每周和村两委召开一次支部会或两委会,及时互通村内信息情况,抓起村居班子、带起党员队伍和骨干群众,切实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坚持困难户(特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必去、党员户必去、致富户必去、信访户必去,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暖民心。累计走访村民27户,撰写民情日记42篇,梳理群众意见6条,向村级“两委”提出可行性建议8条。

  促生产、惠民生,坚持“四结合”。积极参与“三秋”生产及禁烧、家庭医生签约等村级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和村民家中,铺下身子为群众解决三秋生产、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在驻村工作中注重与村级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群众农业生产相结合,与照顾留守儿童相结合,与帮扶困难党员、群众家庭相结合,自费200多元为4位留守儿童购买了书包、本子等学习用品,协调收割、播种机械7台次帮助村民顺利度过三秋,协调沙石5车修补村内道路800余米,全程参与三秋禁烧工作。

  付真情、保和谐,坚持“四用心”。为切实把群众意愿反映好、把群众情绪疏导好、把群众诉求解决好、把群众权益维护好,朱绍河将心比心,采用“付真心、保耐心、存细心、降重心”的方式全力做好群众工作,保证了村内和谐稳定。真心相迎,任何村民来反映问题均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句话语问候、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真心熨平干部群众之间可能出现的隔阂。用耐心倾听,对每一位村民者都充分尊重,保持耐心,让他们把诉求都能完整地表达出来,绝不随便打断他们,也绝不盲目下结论。细心询问,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既勤于问,又善于问,边问边细致做好解释疏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降重心化解,有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推进依法逐级信访,实现了“小事不出村,问题不上交,矛盾不上移”,目前已排查、化解矛盾隐患4起,全村无1例不稳定事件发生。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