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千名干部下基层社情民意大调研专题

[驻村干部在行动]驻村帮扶出实招 村级发展见实效

时间:2017-10-16 来源:滕州日报社

界河镇西柳泉村驻村干部

市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井剑

  按照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千名干部下基层社情民意大调研活动”要求,界河镇西柳泉村驻村干部井剑入村开展工作以来,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民生实事方面,出实招、求实效,用恒心、决心和耐心对西柳泉村的和谐、稳定和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党建指导出实招,引导党员干部走上“执行道”。驻村后,按照务实管用的原则,参照《党支部组织生活使用手册》,编制了村级职权清单和重大事务流程图,对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三会一课”、“28日党员活动日等党建制度进行了明晰规范。先后组织党员开展“28日主题党日”活动4次,对村办公场所升级改造等3项民生实事进行民主决彻,争取党员群众意见,积极向党委建议,任命公信力强、有能力的村主任为村支部书记,健全了村级班子。与镇包村干部一道对“村两委”成员、村务监督委会成员进行专题轮训,引导党员干部走上制度“执行道”。

  扶贫攻坚出实招,引导困难群众走上“脱贫道”。对于全镇唯一保留“两田制”的西柳泉村,土地分配不均,贫富差距较大。面对这一现状,井剑借助“户户到”调研成果,先后召开5次“村两委”会议,研究实行捐资办实事“大户小户协作”的工作机制,对村内修路、架桥等民生实事,实施土地收入多的多捐、土地收入少的少捐的方式开展。对土地少收入低的农户,积极协调镇供销社,对今年春季马铃薯种植所需的种子化肥统一厂价订购,减少生产成本,增加群众收入。走访了解到村孤儿孔福红就学困难,极协调市妇联对孔福红进行助学救助3000元。通过精准施策,瞄准扶持政策,挖掘资源潜力,西柳泉村正实现农民增收和贫困户如期脱贫。

  民生实事出实招,引导村民走上“幸福道”。办好民生实事,关系到群众的幸福指数。为改善村级办公场所,借助村级办公场所提升工程,井剑积极筹措资金,先后向派驻单位争取援助资金10万元,修缮村办公室6间,更换了铝合金门窗,购置办公桌椅、配置了电脑等党员教育设施,提升党建阵地。为解决夜间行走安全问题,新装村内路灯32盏,沿104国道太阳能路灯7盏。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新建文化广场一处和农家书屋一个,积极协调市体育局,安装了健身器材。一个个数字暖人心,一桩桩实事接地气,西柳泉村民正走上自己的“幸福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