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千名干部下基层社情民意大调研专题

[驻村干部在行动]抓班子带队伍聚合力 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

时间:2017-10-16 来源:滕州日报社

滨湖镇后郁郎村驻村干部

市司法局办公室副主任孙健

  全市社情民意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后郁郎村驻村干部孙健以抓支部为切入点,发动党员干部力量,聚焦群众最现实、最期盼、最迫切的民生问题,真心访民情,耐心释民惑,热心解民忧,走访群众124户52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82条,整改问题2条,为群众办理实事13件,受到群众广泛点赞。

  突出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坚持把加强村党组织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认真抓好村“两委”班子成员的素质提升。组织召开了村支部班子会议,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交流,帮助他们转变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意识。定期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健全完善了议事决策制度,推进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和规范运行,实现了“敞开村门、轮流坐班、打开言路”,解决了村级组织“有人办事”、“有章理事”等问题,班子干事创业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赢得了村民认可。

  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针对后郁郎村在旱厕改造、道路硬化等村庄建设过程中财力薄弱、进展缓慢的现状,多次召开村“两委”会议、党员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采取“两委”成员包组、组长包街、党员包户的方式,逐户动员,通过“一事一议”的形式发动全民参与,有效推动了该村旱厕改造工作的进展。

  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困难。了解到一户村民孙某,其家属身患重病,3月份在北京某医院治疗花费17余万元,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孙健当即和包村干部、村干部一起商讨帮扶救助办法,与市民政等部门取得联系,通过多方面协调,争取政策扶持,积极给予救助,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该户群众的实际困难,让其感受到了党的温暖,重燃了生活的希望之火,受到了村民的广泛称赞。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