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千名干部下基层社情民意大调研专题

[驻村干部在行动]抓好班子强基础 走访调研访民生

时间:2017-10-16 来源:滕州日报社

 

姜屯镇西滕城村驻村干部

市委党校文化教研室主任聂德申

    市委党校文化教研室主任聂德申驻村工作以来,坚持强班子、促和谐、惠民生的总体工作思路,努力推动姜屯镇西滕城村的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努力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建立定期谈心制度,消除摩擦误解,增强内部凝聚力。利用一切时机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围绕“四定双诺三挂钩”目标,结合年初制定的更换路灯、环卫提升和户户通工程三件实事,明确分工,强化责任,确保事事有人过问。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项工作程序,推动两委班子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积极营造和谐氛围。自觉遵守大走访的相关纪律规定,珍惜深入农村接地气的机会,保证足够时间和精力,耐心倾听,解疑释惑,宣传党的教育、医疗等惠民政策,宣传各级党委政府为村民办的实事好事。充分发挥村级党员及村外经商、从政等社会名流的表率带头作用,引导村民以身边的道德模范为标杆,崇美向善,推动村风民风的持续好转。

    逐步改善民生。多次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调查,努力推动两户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尽快完工。对个别村民关注的户户通工程尚未完成路段,克服一切困难协调解决。对一些短期内由于客观原因限制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建立工作台帐,通过村民自治程序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给村民吃上定心丸,让村民通过走访调研活动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亲民惠民之风。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