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加快发展看滕州专题

[加快发展看滕州]我市开展“62131”企业梯次培育工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时间:2017-09-28 来源:滕州日报社

    9月23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以来,市经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部署要求,大力实施“62131”企业梯次培育工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动力不断增强、运行质量不断提升、总量规模不断扩充。

    据了解,“62131”是指利用三年时间(2017-2019年)完成五大任务目标。即:实施个体工商户培育工程,力争每年新增个体工商户6000家以上;实施小微企业培育工程,力争每年新增小微企业2000家以上;实施规模企业培育工程,力争每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家以上;实施企业股份改制工程,力争每年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30家以上;实施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工程,力争每年有1家企业实现上市。通过实施“62131”,形成个体到微型、微型到小型、小型到中型、中型到大型的快速成长、梯次推进的现代经济发展体系,推动全市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为做好“62131”企业梯次培育工程,我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大企业“五证合一”、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工作,着力推进工商注册登记便利化。积极开展“创业助推1+3+1”工程,上半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54万元,开展创业培训1200余人次,提供创业政策咨询4000余人次。实施特色网店培育工程,上半年新增电商企业53家,新增线上网店600余家。加快实施“小升高”计划,5家小微企业成功升级高新技术企业,22家企业成功申请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再奖补政策。

    我市狠抓“精准”帮扶,建立个转企、规上企业、上市挂牌、股份制改制、品牌培育等5个后备资源库,对入库对象实行“一对一”指导。积极开展“个转企”提升年活动,完成“个转企”304户,100家样板已落实到户;对拟升规企业、拟股改上市企业开展上门辅导,对照申报要求,帮助企业完善材料,及时解决问题;在山东名牌目录范围严重缩小、省著名商标逐步取消的情况下,帮助企业申报了15个“山东名牌产品”,确定了1个中国驰名商标、3个省著名商标、2个马德里商标重点培育对象。

    我市狠抓要素保障,整合梳理财政、金融、税收等7大方面、19条扶持政策,推进个体工商户实现转型升级。积极推进建行“助保贷”业务,上半年共为企业提供5889万元担保贷款。新增14家电力直接交易试点企业,年可节省电费8000余万元。组织50余家企业参加俄罗斯国际机床展、121届广交会等20余个国内外知名展会。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先后举办全市“中小企业精益革新之路”大讲堂、全省“一企一策”专家会诊等活动,培训企业家和中层管理人员600余人次。

    我市上半年新注册个体工商户6994户,完成年度目标的116.6%;新发展各类小微企业1960家,完成年度任务的98%;腾达紧固科技公司等2家企业纳入规上企业,15家重点培养企业已排好拟增时间表;腾旋能源科技公司等4家企业完成股改,29家企业启动股改;耀国光热公司已与澳大利亚厚瑞资本签订赴澳上市合作协议,预计年内可在澳洲主板ASX上市。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