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加快发展看滕州专题

[加快发展看滕州]我市工业企业技改实现量质双升

时间:2017-08-31 来源:滕州日报

    8月27日,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全力抓项目、关键抓技改、突出增实力”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计划。截至6月底,全市170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技改项目,已开工和续建163个,开工率95.9%;完成技改投资30.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8.3%,超序时进度8.3个百分点。全市技术改造工作呈现推进力度大、进展速度快、实施效果好的特点。

    为深入推进工业企业技改工作,我市突出政策引导,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工业企业三年技术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每年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引导支持企业围绕设备改造、智能装备、智能车间、节能环保等开展技改。深入研究梳理各级支持企业技改的政策措施,有效储备了一批科技水平高、投资效益好的项目。上半年,20个技改项目列入省企业技术改造目录,为威达重工等10余家企业争取技改专项扶持资金1200余万元。

    我市加大帮扶力度,强化督导调度,成立了市加快推进工业企业三年技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部门、镇街三级帮扶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项目破解融资、土地、人才等发展难题。上半年帮助9家企业解决项目用地250余亩,帮助15家企业解决银行贷款5800余万元。坚决执行工作“月调度、月通报”制度,先后编印5期工作通报,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市工业技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经信局采用“一线工作法”,加大现场督查力度,建立督导台账,层层传导压力,个个压实责任,确保了技改工作稳步推进。

    我市不断强化平台支撑,突出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创建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高水平研发平台,着力突破共性及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化步伐。大力完善高端管理人才、科技人才无障碍引进机制,为产业转型提供智力支持。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