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加快发展看滕州专题

[加快发展看滕州]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综述

时间:2017-08-22 来源:滕州日报

    8月10日,在上海工作的李莉今年第一次回家,驱车从高速路北出口向市区方向行驶后,她特意沿着北辛路、善国路、荆河路等路段转了一圈,感受家乡的新气象。

    “变化太大了,城区的道路都换上了新衣,城区街巷干净整洁,绿化齐整漂亮,市容市貌井然有序,滕州真像一个大花园!”一路看过来,李莉频频赞叹。

    李莉的赞叹不无道理,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来自于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强力推进。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作为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宜居水平的民生工程来抓,相继实施了一大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便民惠民项目。

治脏治乱治差    提升城市“颜值”

    8月12日晚,位于城区中心的新兴南路区域一如往日的繁华。与往日不同的是,昔日路面曾因烧烤摆摊留在地上的油污,已被清洗除净,人行道上占道经营的商贩不见了,道路也通畅无阻。

    新兴南路区域的这一变化,缘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的露天烧烤专项整治。今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创卫,以露天烧烤整治为突破口,加大巡查及管控力度,开展大规模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共整治规范露天烧烤320余家。

    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把“脏、乱、差”治好,是我市推进创卫的关键要素。为此,我市集中力量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理等创卫“七大歼灭战”。高标准实施了环卫机械化保洁,城市保洁装备、垃圾桶、果皮箱高标准配备。全力实施了以拆违治乱为重点,以农贸市场、“六小”行业、建筑工地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十大攻坚决战行动”,累计疏导取缔流动商贩970余家,规范店外店等各种占道经营2200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违章棚厦2310余处,拆除各类违法建设、违章建筑37.1万平方米,清理耳朵广告、落地灯箱广告750余处,城市“脏、乱、差”现象全面遏制。

修路植绿提升硬件    城市美景如画

    初秋时节,徜徉在城区各大主要干道,记者看到新覆铺的柏油路平整宽阔,新划的交通标线规范清晰,焕然一新的绿化带花草溢香,荆河两岸的杨柳在清新的微风中摇曳生姿,益发显得滕州大地满眼青翠、生机盎然,宛在画中。

    在创卫期间,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硬件提升作为创卫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完成了总投资5亿元的城市基础设施大提升工程,对城区荆河路、府前路等主次干道进行道路沥青敷铺改造,城区新建及修补道路28条,面积约126万平方米,背街小巷升级改造33.6万平方米,路沿石修补1.9万米。深入推进城区道路机械化深度保洁工程,科学编制保洁清单,延长保洁时间,增加洒水频次,确保主次干道和公共场所机械化保洁率达到90%以上;改造提升公厕、垃圾中转站130座,新增垃圾桶、果皮箱2500个;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实现了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的新探索。

    道路建设好,绿化也必不可少,作为城市内不可或缺的风景,我市实施高速路出口绿化、红荷大道快车道隔离带改造、笃西路绿化升级改造等重点绿化工程建设,开展鲜花靓城、裸露土地绿化,栽植各类绿化树木60余万株;开展城区行道树裸露树穴池美化铺装,共完成树穴池铺装8000余棵;加强苗木修剪,共修剪乔木2000余株,花灌木、球体3万株,模纹绿篱8万余平方米,修剪草坪20万平方米。

优化停车行车秩序    市民出行畅通

    8月13日,记者在善国路善北市场附近看到,一条条刚施划的白色停车线非常显眼。一辆辆私家车有序停放在临时车位上,交通秩序得到改善。“以前很多私家车在这随意停放,显得十分混乱。自从施划了停车位后,停车秩序得到改善,出行更便捷了。”车主王伟华说。

    整治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是我市开展“创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提升城区道路管理水平,缓解车辆乱停乱放及停车难题,今年,市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局经过实地调研,在河滨南路、清河路、善国路、北关街等道路上施划了1.8万个临时停车位,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这是我市巩固创卫成果,规范城市管理秩序中释放的一项民生红利。为切实抓好城区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管理,为市民营造一个宜居有序的城市环境,我市对城市道路标线及时更新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基本实现全覆盖,一批高标准城市道路交通设施相继建成,持续开展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从严查处闯灯越线、遮挡号牌、乱停乱放等各类违法违章行为,查纠各类交通违法24万起,市民出行更加畅通。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