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加快发展看滕州专题

[加快发展看滕州]滕州上半年旅游服务业发展如何?

时间:2017-08-11 来源:滕州日报

    如今的善国大地,各类商业场所遍地开花,让群众生活更加便利,城市内涵更加丰富; 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四海客商慕名前来,使城市经济愈加活跃。衣食住行改善了,网络通讯发达了,旅游品质提高了,滕州这座城市充满了朝气,散发着浓浓的现代时尚气息。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的旅游服务业,正成为城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深化旅游改革 培育精品景区

    “这几年,咱市的景区越来越注重形象,不仅努力提升服务档次,改善景区环境,而且还添置了很多好玩的设施和景点,接待游客的酒店餐饮、住宿条件也有了很大提升,能很好地满足游客消费的多元化需求。”8月5日,正在微山湖湿地景区游玩的市民孙友林如是说。

    为培育精品景区,微山湖湿地对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着力提升软硬件设施,被省旅发委列为重点支持的争创国家5A级景区之一;新盈泰温泉度假村全面完成景区改造提升工程;龙湖鲁班文创园复工建设,修建龙山龙湖旅游绿道30公里;刘村梨园新上动物园等项目;北辛大遗址公园开工建设;薛国故城一期工程完成、二期工程进展顺利;新博物馆进入陈列布展施工;启动墨子纪念馆、墨砚馆改陈布展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深化实施省级全域化旅游改革试点工作,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出台了《滕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了市长任组长的创建小组,推进工作开展。突出规划引领战略,拨出专款编制《滕州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将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对镇街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为旅游业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

聚合市场人气 推动产融发展

    “我上周从上海虹桥坐G42列车回滕州的时候,发现车上的座椅套全印着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的标识。”市民郁惠坦言,能在高铁上看到家乡名片,作为滕州人深感骄傲和自豪。

    郁惠所见的这一幕,正是我市打造滕州旅游品牌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我市在京沪高铁部分列车投放广告,加大在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等人流密集区域以及济南、青岛、郑州、石家庄等周边客源市场的宣传推介力度。开展“乡村休闲旅游景点”评选,创新举办贺年会、梨花节、油菜花节等活动,推出旅游资讯和优惠政策。深入开展旅游厕所革命,新建改建各类旅游厕所80座。开通至台儿庄古城、刘村梨园、莲青山、山亭石头部落、兰陵农业园等一日游路线,满足游客出行需求。上半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492.1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37.6亿元。

    为深化供给侧改革,我市围绕市场需求,合理配置资源,通过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旅游+”项目,构建了多元化的旅游业态。在“旅游+农业”中,总投资2.1亿元的鲁班小镇开工建设;鲁班湿地公园温泉水世界度假村开业运营;董村花汇小镇、锦天牡丹园、金庄农场等乡村旅游项目进展顺利。在“旅游+林业”中,实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四绿”工程,打造刺槐大道、榆树大道、广玉兰大道等特色景观大道。此外,我市还实施了“旅游+水利”、“旅游+体育”、“旅游+工业”等系列项目,极大丰富了旅游产品,盘活存量资源,拉动消费需求。

加快项目建设 强化行业监管

    今年以来,我市切实加强对服务业重点项目的督查力度,上半年全市完成服务业重点项目投资71.92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9%,20个项目列入枣庄市服务业重点项目。值得一提的是,金源装饰大世界一期和慈铭体检中心已经开业;大润发超市及配套设施、居然之家滕州店等68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汉庭、7天、万家等一批知名连锁酒店落户滕州;由市旅服局牵头的嘉誉互联网+物流仓储产业园等4个招商引资项目正在洽谈。

    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公安、工商、质监、综合行政执法、旅服等部门职责,建立联动机制,不定期开展检查活动,全市旅游市场投诉调解成功率达100%。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建立网格化安全管理体系,加大对重点企业、重要时段的检查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文明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开展争做文明游客和诚信旅游单位宣传活动。在上半年里,微山湖湿地被评为2016年度山东省服务名牌;百事通天马国际旅行社、鲁班饭店、微山湖湿地、神州国际旅行社被评为2015至2016年度诚信旅游示范单位。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