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加快发展看滕州专题

[加快发展看滕州]东郭镇精心培植镇域“五朵金花”

时间:2017-07-26 来源:滕州日报

  今年以来,东郭镇围绕全市“五大经济”转型发展理念,力争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镇域发展基础,培植壮大工业经济、城镇经济、农业经济、民生经济、生态经济“五朵金花”。1至5月,该镇先后谋划实施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4亿元,已完成投资7.5亿元。其中,滕州市级以上项目8个;过亿元项目2个,过千万元项目13个。全镇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24.09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实现3428万元。

  瞄准“科技创新”,推动工业经济“龙头化”发展。一是延长产业链条,打造企业航母。总投资4亿元的恒仁工贸针织生产线项目,是市重点项目,已完成立项和设备定制;正在办理环评和完善土地手续。二是开发高端产品,巩固国际市场。总投资8000万元的辛化硅胶年产3万吨新型柱状猫砂硅胶技改项目,是市重点项目,已完成市场调研、图纸设计、设备考察。三是立足农业资源,培育加工龙头。总投资5000万元的百麦奇全自动无尘面粉生产线建设项目,是市重点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和设备安装,6月份投产运营。

  着眼“做优功能”,提升城镇经济“内涵化”发展。一是气通。总投资600万元的天燃气镇镇通项目,已完成驻地管线铺设,正实施接口线路。二是污通。总投资600万元的污水处理项目,正启动沉淀池和栅栏建设。三是水通。总投资2600万元的连片集中供水项目,已完成新打深水井5眼,建设加压水厂1处,铺设管道35千米。四是桥通。总投资6000万元的公路桥项目,幸福河大桥已进驻建设工程队,后梁大桥已进入物探设计。五是路通。总投资4000万元的道路建设项目,目前正在规划。六是商通。总投资9000万元的东郭商贸综合体项目鲁南地区最大的乡镇供销社商贸综合体运转良好,一季度实现营业额800余万元。

  围绕“标准整治”,推动农业经济“集约化”发展。一是优化配置。总投资659万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枣庄市开发办已批复,正在工程招标。二是拓增面积。总投资870万元的黑石岭村土地整理项目,是枣庄市级项目,已完成土地整理400亩、拦河坝3座。三是配套水利。总投资2450万元的井井通项目,是国家项目,涉及83个村、427眼机井电力配套,已完成30个村挖坑、定杆。

  牢记“增民福祉”,引领民生经济“质感化”发展。一是光明。总投资2400万元的枣庄-金乡500KV输电线路工程,已完成11个塔基建设。二是美丽。总投资600万元的下户主村省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正在启动旱厕改造和户户通。三是惠民。总投资400万元的2个美丽移民村工程,已完成任务量的40%。四是净化。总投资300万元的15个村旱厕改造工程,已完成2个村,正在实施13个村。

  创新“旅游理念”,培育生态经济“产业化”发展。一是培强生态产业主体。总投资300万元的莲青山省级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二是拓展生态产业外延。总投资300万元的绿化生态工程,完成春季植树造林17个种类、30万株;总投资150万元的长江防护林森林抚育工程,是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招标,等待雨季施工造林。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