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加快发展看滕州专题

[加快发展看滕州]南沙河镇项目建设激活跨越发展“引擎”

时间:2017-07-26 来源:滕州日报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在位于南沙河镇的内蒙古海能能源集团伟业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一批崭新的设备正在安装。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伟业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6亿元,新建4.8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仓库和综合楼等基础设施,并配备国际先进设备92台套,以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要。

  今年以来,南沙河镇牢固树立项目建设是加快发展和振兴经济“火车头”的理念,引导全镇上下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目前,投资11.48亿元的山田橡胶子午线汽车轮胎项目、投资1.6亿元的紧固件生产项目、投资1.3亿元的益康药物制剂提质扩产项目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在项目建设中,该镇牢固树立“抓技改就是抓创新,抓技改就是抓项目”的理念,鼓励支持企业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加快转型升级。今年以来,实施技改项目11个,其中2个纳入省级项目。截至目前,益康药业、三合机械、瑞宇蓄电池等10家企业累计完成技改投入1.2亿元。支持益康药业、三合机械、嘉诺电子等企业上市工作,对遇到的问题拉出清单,倒排日期,逐项销号,全力加快企业上市进程。1至5月,南沙河镇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24.1亿元,利税实现2.4亿元,分别增长10.6%、12.6%。

  “善弈者谋势,不善弈者谋子。”在抓紧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该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把五大发展理念一体坚持、一体贯彻、一体推进,结合“美丽乡村”工作任务,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道路、公交、供水、环卫、燃气、污水处理六个一体化。今年以来,该镇对京台、枣木高速路沿线进行了绿化补植,并对沿线30米或50米的区域进行了土地流转,明确林木权属,全镇新增造林面积1800亩,绿化道路24公里。投资485万元的1万亩基本农田综合改造项目,已打井30眼,硬化道路1000米,修复生产路4000米,铺设PE管道12000米。

  南沙河镇党委书记周琪表示,下一步,南沙河镇将围绕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实行重点任务分线指挥责任制,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具体化、督查节点化的要求,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定期调度、立项督查,以实干求实绩,以实干求实效,加快推进幸福文明南沙河建设。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