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加快发展看滕州专题

[加快发展看滕州]龙泉街道培植财源做大财政“蛋糕”

时间:2017-07-14 来源:滕州日报

  炎炎夏日,生机盎然。在龙泉街道辖区内,项目遍地开花,民生保障贴心,社会和谐稳定。透视其背后,有一个坚强后盾的支撑——协调持续较快增长的财政收入。今年以来,龙泉街道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多措并举,培植财源,做大做优财政“蛋糕”。1至5月份,地方财政收入实现1.51亿元,增长1.9%;规模以上企业利税实现1.6亿元,增长5.6%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是龙泉街道在财源建设工作中得出的经验启示,该街道突出抓好招商引资,以产业发展导向为重点,集中力量招引对财源建设和转型发展具有支撑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大项目、好项目,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创税能力。今年,该街道确定实施各类重点项目77个,总投资298.5亿元,发展后劲十足。

  为形成综合治税强大合力,该街道注重强化部门联动,统筹各方力量,积极构建税收共治格局。坚持政府主导,建立税收共治“网格化”体制。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税收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相关文件,明确各部门、社区、居的责任义务,确定信息共享、征管协助、税收服务等共治项目,形成街道、社区、居三级税收共治制度体系。

  同时,搭建合作平台,促进税收征管深度融合。该街道成立了税收共治办公室,明确专人常驻国税分局办税服务厅,对纳税人税务登记进行跟踪协调,联合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促进国地税在评价上同标准、同步式,使纳税信用评定工作透明化、公正化。并坚持征纳互动,在各社区建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便利化服务站,通过网上互动社区、服务热线、税收大讲堂等征询意见,对接服务诉求。坚持区域联动,全街道6个社区实现联合办税服务站全覆盖,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坚持专业介入,定期将税务师事务所、行业协会、人大代表等请进纳税服务站,建立三方沟通机制,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

  该街道将税收专项清理征收工作作为摸清税源底数、推进依法治税的重要举措。街道会同国税、地税部门及行业协会,共同研究行业经营特点尤其营改增后第三产业的税收管理,有针对性地堵塞漏洞,提高税源综合控管水平。同时,加强个体税源社会化服务。要求各社区安排专职人员配合税务部门,为纳税人提供发票代开、业务咨询等服务,协助税务人员做好信息采集、调查巡查等工作。坚持以查促清,以清促管,把偷逃税、做假账等行为作为税收专项清理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查补税费和罚款入库。从5月初启动这项工作以来,该街道共开展摸底调查2700余户,实地核实纳税人经营情况100余户,零散税源390余户,查缴税款45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街道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