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歌盛世,闻鸡起舞舞新春。载着丰收的喜悦,我们将要挥别硕果累累的2016年,跨进令人振奋的2017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柴胡店镇党委政府偕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柴胡店镇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衷心祝愿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工作顺心、阖家幸福、梦想成真!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6年,柴胡店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理念,拓宽思路,加快转型,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社会发展呈现出经济逆势趋稳、结构不断优化、民生显著改善的局面。2016年全镇生产总值达到28.47亿元,增长6.6%;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27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85亿元,增长11.8%;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883元,增长12.6%。荣获“平安枣庄建设先进集体”、2015年度“秋季全市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夏季全市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先进集体”、“枣庄市现代农业示范镇”等荣誉称号。
  一、工业转型发展稳步推进。加大转调促力度,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培育发展新动力。去年以来,全镇共开工建设项目20余个,实施技改项目9个。大力推进“腾笼换鸟”,积极引导传统涉煤企业转型发展,目前全镇26家涉煤企业中有18家实施了转型升级。其中,佳银贸易有限公司总投资6000余万元,转型建设枣庄市镇级最大的运通驾驶员培训中心,已完成教练车辆购置、12000平方米教学场地和3000平方米综合服务大厅建设,办公楼以及学员休息室、电教室、会议室、餐厅、车辆维修点等其他配套设施正在积极推进中。推动万龙洗煤、鑫隆特煤业转型发展昊燃新型建材、向磊装饰材料等项目,推动威达精密铸造中心、鲁樱高档纺织、建树玻璃、华润科技环保设备、千山商砼等项目继续提高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规模,增强市场竞争力,为柴胡店未来发展提供新动力。
  二、农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发展现代农业,加大土地流转,调整种植结构,培育新型经营组织。其中,海联马铃薯示范基地一期项目投资600余万元,建设高标准钢结构大棚100余个,实施马铃薯种植300余亩。安后村依托农业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00余亩,种植花卉苗木、毛芋头等经济作物,每亩获得经济收入2万余元。龙山村流转土地300余亩,大力发展金银花种植;卜掌村流转土地600余亩,发展种植核桃示范园。东润农业开发投资500万元流转林地2000余亩,实施林果业种植、畜牧养殖、旅游开发等项目。福源农业休闲观光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流转林地600余亩,实施林业种植、生态休闲、旅游采摘等项目。去年完成造林面积4000余亩,承接了枣庄滕州两级市春季、雨季造林现场会。破损山体治理、土地整理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升级改造等项目扎实推进。
  三、生态旅游升级稳步推进。投资1亿元的刘村梨园旅游综合体项目被列入全市重点项目,实施了景区提档升级工程,投资2630余万元的刘村大桥工程已建成通车,游客服务中心、儿童游乐园、绿色长廊等项目投入使用,栽植薰衣草、格桑花、马鞭花300余亩,成功举办了第八届梨花节、第六届酥梨采摘节和首届花海观光节。围绕“森林公园绿道”,加快沿线景区提档升级,推进“一路六园”休闲经济示范带建设,葫芦套老村被国家住建部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葫芦套影视基地已接拍各类影视剧30余部。总投资3000余万元的金三叶休闲观光植物园正在稳步推进,精品植物园、动物观赏园、四季采摘园、叮咚湖休闲垂钓区和森林氧吧养生区等景观正在积极建设中。总投资8600万元的大自然生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围绕“三园一湖”四大版块建设,完成经济林果采摘园400余亩、花卉苗木观赏园600余亩、生态防护林500余亩。
  四、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提升城镇品质,完善功能配套,改善人居环境。积极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健全管理体制机制,推动环境卫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日常化。定期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按照创城的标准和要求,坚持利用每周六,由领导干部带头,各部门各单位、各村联合保洁公司,对镇内环境卫生进行全域整治。大力提倡移风易俗,树立节俭文明新风,41个村均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其中安后村投资60余万元建设红白事大厅,按照统一标准操办红白事。在去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枣庄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移风易俗群众满意度调查活动中,柴胡店综合得分分别位列滕州市第三名、第七名。全面完成省道345柴胡店段4.3公里征地定点放线任务,完成征地范围内的地面附着物调查、登记、认定等工作,做好微山至京台高速连接线工程相关工作,完成户户通工程13.4公里。
  五、民生事业改善稳步推进。集中力量扎实办好惠民实事,其中,投资1800万元的柴胡店大桥和投资1200万元的集中供水工程已完成建设。投资600余万元的美丽校园工程扎实推进,全镇共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舍7000余平方米。其中,投资350余万元建筑面积2300余平方米的中学小学部综合楼项目即将投入使用,中心幼儿园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实施配套建设。全面推进精准扶贫,严把工作标准和程序,全面打好扶贫生产经营、增收脱贫的硬仗,确保全部完成脱贫任务。推进天然气镇镇通工程,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和旱厕改造500户,开展送戏下乡、农村电影放映、广场舞培训等,深入开展“平安柴胡店”建设,社会持续平稳健康稳定,荣获枣庄市级“平安镇街”荣誉称号。
  六、基层组织建设稳步推进。始终坚持加强党建、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全镇中心工作,注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扎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制定完善了镇、村干部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对作风建设、工作纪律等进行了严明要求。实行领导干部包重点项目、联系点、包办事处制和机关干部驻村工作日等工作制度,充分调动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先后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学习7次,观看专题片15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紧紧围绕确定的任务目标,强化担当意识,充分调动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更大的力度破难题、抓落实、谋发展。

  

  

  

  

  

中共滕州市委 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