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向全市人民拜年!向关心、支持统计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统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美满,新年大吉! 
2016年,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枣庄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统计主业,依法科学统计,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全力打造“数真为本、服务为先”的统计品牌。 
常规统计调查有序开展。严格执行国家各项统计调查制度,依法组织实施月度、季度联网直报和半年报、年报统计,以及其他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做好月度、季度、年度目标的“客观监测、及时预警、重点调度”,全面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特征趋势。 
重大统计普查调查项目顺利推进。国务院部署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于3月份启动,通过全市4000余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努力工作,普查区划分和地图绘制以及清查摸底工作全面完成,正在进行着现场入户登记工作;省政府部署的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圆满结束。 
统计改革创新稳步实施。精心组织实施GDP核算、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能源、“三新”“四众”、人口就业、城镇化、文化产业、劳动工资、电子商务平台等统计改革与创新工作。在4月份省委宣传部、省统计局联合召开的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暨统计工作会议上,我局作了题为《创新引领、多措并举,为建设文化强市提供统计服务》的典型发言。 
统计服务能力优化提升。定期发布全市以及各部门、各镇街主要数据,《统计快报》《统计月报》《统计专报》《县域发展动态月报》《数据滕州》《统计分析与研究》等统计产品量扩质升,《滕州市第三次经济普查数据摘要》《统计年鉴2016》等出版印发。 
服务科学发展主动作为。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的相关工作。参加山东省、全国县(市)区统计信息交流年会,密切与全国40多个经济发达县(市、区)的统计信息交流和数据共享。做好2016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等数据资料核定、对接跟踪等工作。 
依法治统工作深入推进。认真学习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修订了涵盖16个专业和领域的《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办法》,制定了全员统计执法的实施意见,开展了统计执法专项检查。 
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党在统计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签订并落实全市统计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目标责任书,筑牢数据质量风险防控的“防火墙”和廉洁从政底线,引领统计行风建设始终向上向好。9月份在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议上进行了典型发言。在枣庄市“开展两学一做、展示统计风采”演讲比赛以及首届统计业务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新的一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带领全市广大统计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总体工作布局,积极聚焦统计主业,对接统计改革,夯实统计基础,深化统计服务,持续打造“数真为本、服务为先”统计品牌,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的新滕州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中共滕州市委 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